2007年11月25日

揪甘心ㄋㄟ^_^Y

其實這篇應該要寫在前頭的。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句話,是說甚麼「當你要做某一件事情時,全宇宙的事物都會動起來幫助你」之類的。雖然這次旅程只有短短的六天,而且也不是去甚麼極度偏遠的地方,不過要不是沒有大家的幫忙,恐怕也不能順利成行。

首先當然要感謝父母啦!要不是這次被他們「騙」去,根本不可能成行。

接下來要感謝雨下學姐跟「許漢文的師傅」,百忙之中還提供我相關資訊。學姐打了一大串跟劇裝跟書店的地址,讓我達成這次附帶任務的時候節省不少時間(雖然我這次沒去書店)。「許漢文的師傅」熱心提供購扇資訊,還建議了「思南路」這個美麗景點,真的太感謝了(雖然在那邊餓肚子)。

感謝魏薇與有容。魏薇提供了不少餐廳情報。要一個路痴回憶上海的餐廳位置,真是苦了她了XD。有容可以說是蘇州通,介紹我不少蘇州吃喝玩樂的好地方。

感謝蘇州沿河街口賣豆腐花的張先生,還有樂加爾鬆的LIZZ。因為這趟旅行大部都時間都是一個人,能夠遇見你們,跟你們聊天,為我這趟旅程增添不少趣味。

最後要感謝一路上不知名的先生小姐叔叔阿姨老爺爺老太太還有甪直的公車司機,要不是你們為我熱心指引方向,我今天恐怕還迷失在大陸某一個角落。

12 則留言:

  1. 多愁善感的阿大

    不謝啦 ~

    很高興你玩得 "挺開心" 啊!
    (至少從文章看來如此..)
    謝謝你充實的遊記 !

    雨下

    回覆刪除
  2. 其實寫到上海那邊就懶懶的,就越來越不充實了(不過上海的確是沒有像蘇州有那麼東西可以寫)

    回覆刪除
  3.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當初可是因為看了這本書
    結果就跟著跑去西班牙坐船到摩洛哥
    然後騎著駱駝進入沙漠
    也同樣在路上碰到幾個騙子
    哈..

    站在Tangier舊城的山丘上往下看
    感覺的確挺奇妙

    回覆刪除
  4. 還真是衝動呀,
    是跟團嗎?

    被騙經驗要不要熱心提供一下,
    好作為大家殷鑑XD

    回覆刪除
  5. 碰到騙子可不表示我有被騙成功哩
    這些騙子世界各地都有啊
    告訴你船班客滿 景點沒開 車站遷移 旅館倒店 匯率暴跌 不妨到我家坐坐 還有雖然這是假貨 剛才說的價錢要再乘以二 不然你現在就給我滾下車 至於行李我就幫你載走了

    買張機票就可以過去啦
    幹嘛跟團哩

    回覆刪除
  6. 還真猛咧

    去之前都有準備嗎
    還是一看完書就馬上買機票就走了? 呵呵

    回覆刪除
  7. 雖然我不喜歡規劃太詳細 途中又常常改變計劃
    但說完全沒準備 那一定是在唬濫
    旅行太衝動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除非上天特別眷顧你

    像我一個朋友就在開羅旅行時聽人家講說
    "坦尚尼亞很棒"
    "吉力馬札羅山一定要去爬"
    然後就打電話跟我說
    朋友: "我現在要從開羅去坦尚尼亞,我要去爬非洲最高峰喔, 你幫我看一下去那裡要住哪個旅館"
    我: "可是現在那裡是雨季哩, 你要不要退票下次去?"
    朋友: "啊 來不及了 我要上飛機了, 你再發簡訊給我"
    我: "......"

    結果那幾天狂風暴雨 連動物都躲起來了
    要Safari也不可能
    至於爬山
    連山的影子都看不到 別說爬山了

    回覆刪除
  8. 感覺你朋友超衝動
    他會不會欠很多卡債
    你朋友能活著回來,也算是奇蹟。

    要我這樣出去,實在沒辦法。
    我光是去台北縣,也必須事前做周詳而縝密的計畫。XD

    回覆刪除
  9. 學姊
    我得說說你
    作計畫只要做個六七成即可
    其他的順應變化不是也挺愉快的嗎
    計劃裡帶點隨性樂子也比較多

    回覆刪除
  10. To K:
    這個學姐也沒辦法,
    這次行程比較趕,學姐只好進行詳盡而縝密的計畫,以在最短時間內發揮最大效益。學姐又何嘗不想跟學弟放輕鬆隨便做呢?

    回覆刪除
  11. 朋友是個愛畫畫 攝影 旅行的開朗歐巴桑
    不會有啥卡債問題

    不過 的確
    去年她最後一次出門
    就再也沒能夠回來了

    回覆刪除
  12. 甚麼 你這樣寫到底是甚麼意思.....

    最後一句好恐怖..............


    不管怎麼樣,祝大家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