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關渡-淡水行

三人行這幾天雖然沒有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過天空陰陰的,倒也涼爽,於是乎跟兩位大學同學(不安於室的怨女,一位在國際知名精品公司上班,一位在經濟部,有機會成為未來的何美玥,意者內洽)安排在今天去關渡騎腳踏車。

坐捷運到關渡車站,在換公車坐到關渡碼頭,稍微找一下,便可找到捷安特腳踏車出租站,有十三種車讓人選。價錢每種車子不一樣,採小時計價。

關渡碼頭
出發前神采奕奕



沿路上的風景跟從捷運上看到的差不多,不過因為腳踏車道就在河濱,所以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可以停下來看水筆仔、招潮蟹,跟彈塗魚(我不知道線在有沒有)。大體來說車道不會坑坑巴巴的,只是有點狹小,而且又人車共道,假日人潮眾多,一直會碰到小孩子在車道上莫名其妙跑來跑去,要特別小心。坡道也有點多,腳力要好一點,不然就只能下車把車子牽到坡道上。建議租車的時候選高級變速車比較好,坐起來屁股比較不會痛,騎坡道也比較省力些。女士們就不要為了優雅的形象去租淑女車了。從關渡碼頭騎到淡水捷運站廣場大概要五、六公里,時間我沒仔細算,不過不會很久。

觀音山
陰天的觀音山



淡水
騎到淡水站依舊神采奕奕



不過我同學一個照起來很像騎腳踏車去倒垃圾的越傭,另外一個像于美人騎腳踏車去買菜,她們威脅我不准把照片放上來。


到了淡水,河邊人潮實在太多了,根本沒辦法騎,只能用牽的。隨便找一家小吃攤吃了阿給、魚丸湯等等,我們就從中正路騎到淡水站,再沿原來的腳踏車道騎回關渡碼頭,回程人比較少,騎起來比較順暢。這樣子從關渡騎到淡水,吃個東西,再騎回關渡,總共花費四個小時。如果是租高級變速車的話,四小時180元。

淡水往關渡



在關渡宮附近,推薦我同學吃潤捲花生糖冰淇淋。以前小時候我很喜歡吃這種潤捲冰淇淋,老闆會先用刨刀把磚頭似的花生糖刨成粉,放在潤捲皮上,上面再加兩球冰淇淋(芋頭跟芒果口味),在撒點芫荽,包起來就好了,這幾樣食材看似不搭嘎,味道卻絕配。我同學一開始看到冰淇淋上面加花生粉跟香菜還覺得不可思議,莫非此小吃只有台北才有?他們雖然覺得有點恐怖,但咬下去之後,大為讚賞,直呼神奇。

後來我們爬到台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雖然不大,但是校舍整齊優美,處處有令人驚奇的公共藝術品,又可俯瞰關渡平原,相當漂亮。

躲在樹後偷拍的怪叔叔 天真爛漫


關渡平原
從北藝大俯瞰關渡平原



但是校園裡面處處是危機:
小心水牛攻擊
DSCN1339

小心被車撞
被機車撞飛 救命

小心不明生物
遇到同類

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日^_^。

2 則留言:

  1. 學弟得告訴學姐一個真相
    其實那個潤捲冰淇淋
    應該是宜蘭的小吃
    宜蘭的各個夜市和路邊都常常看的到
    (隱沒的學弟宛如一尾優雅深黑的鯨)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
    我同學分別是台中人跟高雄人,
    他說他們都沒看過這種吃法,我覺得相當詫異。

    學弟最後一句話可以不用寫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