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遊記:11/12 台北 - 澳門 - 上海浦東機場 - 崑山 - 甪直

當天一大早五點鐘起床,五點半出門去早餐店吃早餐,吃完之後搭計程車到客運西站搭國光號前往桃園機場。

在櫃台報到後隨即入關,突然發現桃園機場變得好熱鬧,有好多免稅精品店,歷史博物館跟故宮博物院的禮品專賣店,還有3C產品。另外在C3還有HELLO KITTY的登機門,都是粉紅色的。這些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我三年前坐飛機都沒注意到。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一群男生坐在那邊感覺真的超怪。

十點鐘搭乘長榮航空BR801的班機飛往澳門,我坐在經濟艙的第二排。學姐說,長榮航空的經濟艙是「牲口艙」,不過那天我旁邊兩個位子都沒人,所以不會特別擁擠,感覺超爽。餐點是香菇雞麵,還有義美的手工餅乾,味道普通。經濟艙位子都有小螢幕,可以打電動。飛機從桃園機場經馬公上空往西南西方向飛到香港赤巤角機場上空,隨後轉西南方向,在澳門南方轉個180度,便在澳門機場登陸,飛行時間大概120分,感覺電動沒打夠飛機就登陸了。

澳門機場不大,好像只有8個登機門(有點忘記),不過澳門機場很有趣,它的跑道是蓋在海上的,飛機從跑道到停機坪要過橋,在飛機上往旁邊看都是海。機場後面有個小小的摩天輪,也可以看到威尼斯商人飯店。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機場內的銀行

在澳門機場可以聽到有些人講上海話了。

到了大約下午一點半搭乘上海航空FM 818 飛往上海。機艙頗舊,經機艙前方有兩隻鶴往左邊飛的圖案,看起來教人不安。我坐在經濟艙第五排靠右邊窗戶的位置。不過上海航空的餐點相當豐盛,除了主餐肉醬麵之外,還有檸檬奶油蛋糕、水果跟餐包,也都很好吃。飛機上並沒有顯示飛行紀錄,不過從窗外看可以看到飛機飛到香港上空之後就一直沿著海岸線飛行,不僅可以看到金門跟馬祖,往遠方看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中央山脈竄出於雲層之上,的確有蓬萊仙境的縹緲夢幻之感。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多,一下飛機,就聽到地勤都講上海話。出了關拿了行李之後快要四點半。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從飛機上看到的大小金門。

浦東機場的標示感覺不是很清楚,我在十五號出口看到長途巴士的標誌,結果一出門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搭計程車。出口左手方有個樓梯,我直覺就往樓梯上走到2樓,然後走一小段再搭電梯從2樓搭到1A,出電梯往左手邊看就看到客運站(標示真的很不清楚)。隨後買往崑山的票,四點半發車,票價76圓。

沿路景色都是農村,除了平原還是平原,一座山也沒有,相當單調,偶爾會看到磁浮懸呼嘯而過。感覺車上不少是台灣人,大概都是在崑山工作的台商。客運上的電視都是崑山房地產跟酒店的廣告,都是強調酒店裝潢豪華、服務員很大膽之類的,想必台商在那邊也很無聊,所以這種廣告特別多吧。車子開到滬寧大橋那邊,嚴重塞車,我在車上睡的東倒西歪。後來車子開到上海虹橋機場,又上來一批乘客,車上爆擠,就這樣一路擠擠到七點多,在崑山加工出口工業區下車,等我爸媽搭計程車來接我。下了車,聽到當地人講話口音跟上海不太一樣,比較接近蘇州話。崑山加工出口工業區除了海關大樓跟一棟超級閃亮的其他大樓之外,甚麼都沒有,相當空曠。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車子經過甪直鎮中心一路往南開,到了甪直家裏,吃吃晚飯,洗洗澡,看看電視,十點鐘就睡覺了。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