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Mario's Cement Factory

Mario's Cement Factory這台紅色的桌上型電玩好像是我四歲的時候,一個住香港的遠房親戚送的。小學的時候,只要無聊,便會把這台拿出來玩一玩。以前小時候都不覺得這一台有甚麼特別之處,可是最近忽然想起來這個小時候的玩具,發現這一台其實還蠻特別的。





特別在哪裡?
1. 在台灣我還沒聽說過也沒看過有這一台。(我想應該是有,只是我孤陋寡聞。)
2. 他的成像方式也很特別。玩這一台,必須要在亮的地方玩,因為它頂上有個白色的透光版,光線藉由底部的鏡子反射,才會有圖案出來。
Mario's Cement Factory

3. 它是彩色顯示的,這在1980年代很少見吧!
Mario's Cement Factory
到目前為止,這一台大致上都運作
正常,可是有兩個圖案不能正常顯示了。

遊戲的玩法是:水泥會一直掉進儲存槽內,瑪莉歐要負責把四個儲存槽的水泥流到卡車裡面。儲存槽的水泥不能溢出來,不然會臨到卡車司機頭上。瑪莉歐在搭乘升降梯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不然不是會摔死,要不然就是到頂上被壓死。(瑪莉歐會不會太忙碌了?又要救公主,又要拆房子,現在還要在水泥廠工作。)

我上網查了一下,得知這款遊戲機是任天堂在1983年出產的tabletop,另外還有掌上型的姊妹機,只是不是彩色的。同樣的彩色tabletop還有POPEYEDonkey Kong Jr.還有Snoopy

我這一台應該也稱得上是古董了吧??

3 則留言:

  1. 這玩具很有趣耶,我記得糸時候叔叔從美國帶一種可以放幻燈片的"望遠鏡"...也就是那種不用投影機,只要像望遠鏡一樣使用,再用拇指去按換張鈕,就可以有像看投影幻燈片的效果,當然僅限個人...小時侯總覺得沒啥特別,但看到大兄這篇文章就突然被勾起回憶啦...真是"當時實在年紀小"...啥都不懂!!不過大兄還真是個懷古的人!!

    回覆刪除
  2. To 萬先生:
    我大概知道你說的是甚麼了,那是一張圓形的紙卡,上面有好幾個幻燈片,組成一個連環漫畫,是不是?

    我很容易想到過去的事情,不過這種一直回頭看的毛病很不好。

    我都覺得我應該早生二三十年,每次我一看到古董家具跟黑膠唱片,我就很興奮。

    回覆刪除
  3. 啊~對呀...大兄您記性可真好!!就是那個東東啦!!
    小時侯我們幾個兄弟姊妺都搶著玩~但當時真的不會有覺得是多懷舊的感覺,現在一想,還挺有意思的...
    懷舊是人的一種情懷,我想即使大兄生在 2~30年前,你就會更懷念民國初年時期的東西,雖然自認為不是個懷舊的人,但看到那種阿媽級又古色古香的情景,心中就都會有那種溫暖但又富有鄉愁的感受!!不是不好,而是感覺更與自己的 tone 接近了些,興奮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