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遊記:11/15 上海 (三)

當天吃過晚飯後坐地鐵二號線來到了南京東路站,沿南京東路往東走遍到了著名的外灘。這個地方不用多做介紹,直接看照片比較快。

From 甪直蘇州上海


From 甪直蘇州上海



海關大樓上的時鐘每半小時會敲鐘一次,敲鐘的音樂是「東方紅太陽升」那條歌頌毛澤東的歌。

外灘沿路上有很多維吾爾人的攤子,賣一種很像花生糖的東西,大概有一張桌子那樣大,20公分左右厚,上面撲滿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堅果。我一開始看到本來覺得很好奇,可是我看都沒人買,我看怪怪的,覺得不要自找麻煩,就沒買。

今天我才發現我的直覺是對的。他們價錢會開的很含糊,然後一切就切很大快,要你付很多錢,你如果覺得步合理,他們「維吾爾幫」便會上前把你圍住,要不然就是拿著刀子要恐嚇你(詳情請看「新疆宰人糕」)。總而言之,外灘跟南京東路壞人(怪人)很多,遇到陌生人跟你講話(中文、英文、日文),都不要搭理。

外灘那邊有很多渡船口,很多都是觀光渡輪,最少要70圓。有一個兩塊錢的渡輪,我一直找不到,結果一直往南走走到東門路口,才看到八毛錢的渡輪(走到腿斷掉)。坐船到對岸,直接走到金茂大樓。

From 甪直 蘇州 上海


From 甪直 蘇州 上海


From 甪直 蘇州 上海

從金茂大樓出來走到東方明珠附近坐觀光隧道回到外灘。



很令人無言的觀光隧道......

這一天真的是腿走到快要斷掉,上海夜景雖然五光十色,可是感覺有點空洞。我感覺我並沒有很喜歡上海。心中突然浮現起以前天下雜誌看過的句子:「台北好玩不好看,上海好看不好玩。」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