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遊記:11/16 上海豫園

當天早上起床腿爆痠,又下雨,超不想出門。一直在旅館昏睡到快十點,想說我還有十把小黑扇子、旦的水袖,還有小生穿的厚底還沒買,便勉強出門了。

坐地鐵到陝西南路站,想先去瑞金路跟淮海中路附近的「東方網點」上網,結果停業了,便在附近的屈臣氏前面搭926公車到豫園(在新北門站下車)。對了,我發現上海的公車司機有很多是女的,我媽媽還說很多公車是女性司機開車,然後後門那邊坐個男性車掌,不過我沒看到。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一下車立刻走到方濱中路的「旺勝戲裝」,王老闆一開始都不讓我殺價,我到最後沒辦法,便祭出神主牌,報上學姐的名字,才有折扣。黑扇子一把算我16圓,比在蘇州問到的價錢(30)便宜很多。旦角水袖一件140,至於厚底,還是沒有我的SIZE。老闆說方濱中路那邊馬上就要拆掉了,以後不知道會搬到哪裡,可以用手機或email跟他聯絡。我問王老闆有沒有推薦甚麼好吃的,他們夫婦兩異口同聲說九曲橋旁「南祥饅頭店」的小籠包。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一籠12圓,味道不錯,湯汁也多。

後來又看到附近有一家寧波湯圓店。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每一顆味道都不一樣,我懷疑是不是餡沒和勻,不好吃。

這一碗湯圓,讓我很想馬上回台北。

做926到人民廣場,想在那邊逛逛,結果一進人民公園走沒幾步,看到周遭龐大的建築,心裡突然吶喊:「我不能再這樣走下去了!!」馬上搭地鐵回旅館睡覺。

晚上五點先去上海圖書館上網,然後在樂加爾鬆泡了一整晚。十點多的時候,搭地鐵回去,本來想說從衡山路站坐到上海體育館站轉三號線再轉二號線,因為超不想走人民廣場那個宇宙無敵長的轉乘走道,結果到了上海體育館站才發現三號線已經收班了,於是又趕緊搭回人民廣場站再轉二號線,一路都用跑的,很想罵髒話。

7 則留言:

  1. 那家湯圓店, 學長我也有光顧, 吃完也是"無言"...
    http://photo.xuite.net/kuoching26/2001393/34.jpg
    至於南翔包子店,隊伍實在太長了, 學長向來不往人多的地方走, 所以放棄了...
    http://photo.xuite.net/kuoching26/2001393/33.jpg

    回覆刪除
  2. 那家寧波湯圓真的讓人很無言,桂冠湯圓都比他們強上好幾萬倍。魏薇還問我有沒有吃到「紙板」口味的。XD

    南翔那張學長應該是從九曲橋上照的吧?學長去的那時候是碰到他們放假嗎?人真的爆多的。

    我去的時候人也是很多,可是隊伍沒有像照片中那樣長,而且都已經裝修完畢,一下子就排到了。

    回覆刪除
  3. 926公車差點讓我抓狂! 我從上昆走了二十分鐘好不容易到站牌。我不知道城隍廟是哪一站,司機說到了會叫我。於是我就開始發呆.............,等我醒來的時候,司機說,"香港人",你一直睡,城隍廟都過了,我叫你沒聽到阿!
    吼吼吼,我就這樣花兩塊錢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耶!!!!!!!
    從那件事情開始,姐姐我打死也不坐公車了!只要十五分鐘的的士,拎鄒罵坐了快九十分鐘的公車!
    還說我是香港人!!\./

    回覆刪除
  4. 上面那個匿名就是魏薇啦 我沒註冊

    回覆刪除
  5. 是唷,因為我在瑞金路搭,感覺一下就到了。

    我也是歪打正著,我看926最後的站名都是甚麼西門北門那一類的,就直覺想說應該有到豫園。我問同樣也在等公車的婦人城隍廟應該在哪裡下,結果他不是很清楚,可是這位婦人超好心,上車還幫我問司機。我可能比較有師奶緣吧!^_^

    還有,上海的公車比較沒有像台北那樣橫衝直撞,如果車上人很少,應該是蠻好睡的。

    如果沒註冊,可以選「其他」,不要選匿名啦。

    回覆刪除
  6. Emmanuel您好

    不好意思,冒昧來訪。
    因近日將至上海一遊
    想順道買些戲服道具回來
    以便練習語成果展演之用
    上網搜尋,看到您這篇網誌,
    提到方濱中路有間旺勝戲裝
    但將會拆遷
    不知是否方便告知該店的連絡資訊呢?
    另外,意看到您前一篇網誌-11/14蘇州(四)
    亦提到蘇州有劇裝廠
    不知您手邊是否仍留有其連絡方式呢?
    因行程有點趕
    希望能先與店家連絡詢問
    感謝您的幫忙!

    ~~學戲人

    回覆刪除
  7. Operaangel您好:
    我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希望你還來得及看到。
    旺勝戲莊聽說還在,
    聯絡方式為:
    方濱(ㄅㄤ,不念ㄅㄧㄣ)中路430號
    電話/傳真:021-63263547
    Email: teteko69(at)hotmail(dot)com
    找王老闆。

    至於蘇州劇裝場,我這邊沒有正確地址,不過你可以點我那篇文章地google map
    http://thcemmanuel.blogspot.com/2007/11/1114.html
    最左邊的標記就是西百花巷的扇場與劇裝場。

    上海還有一些戲莊你可以去看看:

    上海劇裝廠 6322-2640
    廣東路 654 ~ 658 號 (近西藏路)

    上海朵雲軒 (有點像蕙風堂 "旗艦店") 6361-4731
    在南京路徒步區 南京東路 422 號

    我不知道地址還在不在原地,畢竟我是民國96年底去的,你可先打電話確認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