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遊記:11/17 靜安寺附近,回台

一大早起床便到靜安寺站附近逛逛,不過太早了,那邊百貨公司還沒開。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靜安寺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靜安寺旁邊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百樂門

在百樂門旁邊那條路裡的包子店吃了六個薺菜肉包跟一杯豆漿,六塊八,味道還不錯。

中午退房後,就搭地鐵準備前往機場。今天這一班地鐵好像特別熱鬧,除了碰到兩個乞丐外,還有賣到紙的。後來又有兩個小兄弟在車廂「射」廣告名片(沒錯,就是用射的,跟手裡劍一樣),車廂乘客頓時罵聲四起。

到了龍坡路站,直接轉乘磁浮懸前往機場。有飛機票的話,單程普通席40圓,最高飆到時速434公里,又穩又快。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434 km/hr。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都糊成一團模糊的影像。

到了機場報到的時候,地勤人員突然用無線電跟人家報我的名字,不知道是出了甚麼問題,我想說是不是我被通緝了。浦東機場的人員講英文字母好像有一組特別的暗號,譬如N是「小N」,M是「大N」,G是「嘎頭(上海話的鴨頭?)」,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上海人都是這樣念英文字母的。後來搞了半天,是我沒劃位,後來還是順利入關了。

寄件者 甪直 蘇州 上海


我坐在飛機倒數第三排靠右邊窗戶的位置。這次機艙很新,也沒有「兩隻鶴往左邊飛」的奇怪圖案,我旁邊也沒坐人。這次餐點也爆多,除了主餐水果蛋糕麵包之外,還有兩份沙拉,桌上堆的滿滿的。飛機上有一個空少,有位婦人好像對他特別有意思,一直call他,還問他姓甚麼,空少好像有點受不了,最後問那位婦人:「小姐請問我們以前有見過嗎,你怎麼一直看我呢?」

澳門飛往台北的班機是MD-90,很小,只有一個走道,也沒電動可以完,我坐在經濟艙第一排右邊靠左道的位置。

這三天看多了上海的街景,回到了台北,房子感覺變好小,街道也變好小,紅綠燈也變好小,可是人感覺也變少了。看著街上五顏六色、閃爍不停的招牌,感覺既熟悉,又變得好陌生。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