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再見,2007!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到年終,都會選出一個漢字,作為該年的註腳。如果要選一個字來形容我2007的生活,應該是「獨」字吧。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過去這一年要是沒事的話,幾乎都是待在家裡,不是窩在書房上網看書,藥不然就是躺在床上聽廣播。說道聽廣播,好幾次我在聽廣播的時候朋友剛好打手機來,問我在幹麼,我回答:「聽廣播。」結果常常被譏笑是古代人。有人說這樣是很「宅」,可是我並不是那種一天到晚看漫畫打魔獸的人,我今年也沒去過光華商場,我也不會去資訊展照show girl,所以我應該跟「宅」這個字沾不上邊。

這一年我也很少跟朋友出去,若非朋友主動打來,我也不會主動邀約,出門的時候往往一個人在外閒晃,然後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磨時間。人家問我,你這樣不會無聊嗎,我都覺得還好耶,因為還蠻自在的,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這一年也很少上msn,很多人都以為我失蹤了。

還有呀,以前不管怎麼樣都會跟人家擦出些火花,可是今年都沒有,一個都沒有。除了「獨」字,真的想不出來還有哪個字可以形容我的2007。

以前跨年還會去朋友開的咖啡店那邊,不過今年真的懶懶的。大概是老了吧,除了對101煙火不感任何興趣之外,明天晚上出門一定到處塞車,回家大概也很困難,真的不太想出門。我明天應該就這樣一個人在房間裡,聽廣播跨年吧。

獻上以下這首蘇聯1970年代的卡通歌曲Голубой вагон《藍色列車》,祝大家2008新年快樂。



Медленно минуты уплывают в даль,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流逝,
Встречи с ними ты уже не жди.
我們不要再期待又可以重回過去。
И хотя нам прошлое немного жаль,
放棄過去的回憶雖然有點感傷,
Лучшее, конечно, впереди.
美好的事物卻依舊在前頭等著我們

Припев: (副歌)
Скатертью, скатертью
就像那長長的紅色地毯
Дальний путь стелется,
儘管還有好長的一段路沒有鋪好
И упирается прямо в небосклон.
但是一定可以帶領我們走到美麗的藍天。
Kаждому, каждому
В лучшее верится...
每個人啊每個人都深信美好的事物,
Kатится, катится
Голубой вагон.
藍色列車,趕快往前衝吧!

Может мы обидели кого-то зря,
我們以前可能不小心傷了別人的心,
Kалендарь закроет старый лист.
不過日曆不會一直停留在那一天。
K новым приключениям спешим, друзья...
朋友們,我們正前往全新的探險,
Эй, прибавь-ка ходу, машинист!
喂,火車司機,開快一點吧!

Припев. (副歌)

Голубой вагон бежит, качается,
藍色列車不斷地往前開,
Скорый поезд набирает ход...
轉動的引擎不斷地加速,
Ах, зачем же этот день кончается,
唉,為甚麼這一天即將結束呢?
Пусть бы он тянулся целый год!
我真希望這一天可以持續一整年。

Припев. (副歌)

13 則留言:

  1. 現在時間12/30 22:40,我居然看到12/31的文章,看來我是有看見未來的能力了 :p

    新年快樂 :D

    回覆刪除
  2. 俄文、果然很怪。

    聽我一個女高音老師在學、就覺得很怪。

    唱歌果然怪。(奇怪我以前唱過別的就還好阿...)


    新年快樂啦!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祝福你有個心想事成的一年。

    回覆刪除
  4. 終於要去報效國家啦~
    未來的一年就要靠你保護台澎金馬了~

    祝你新年快樂,軍旅平安

    回覆刪除
  5. 新年如意喔 ~~~

    雨下

    回覆刪除
  6. To satanstw,
    新年快樂!

    To tKuan,
    其實我還蠻喜歡俄語的,雖然也是很多子音擠在一起,可是聽起來沒有像德語那麼生硬。俄語變化也很多,俄國人在寫詩的時候不僅要考慮押韻,還要考慮動詞變化跟名詞格位,其中趣味是英語所沒有的。
    我以前旁聽過三個月,不過太難了,放棄。

    To 小豪:
    新年快樂。ㄝ,你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

    To 大勝:
    哈哈,原來你都有在看呀,
    也祝你早日脫離單身。

    To 雨下學姐:
    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7. 新年快樂喔
    雖然我們沒什麼交集
    但還是希望能收到我的祝福喔

    回覆刪除
  8. 原來2007的學弟是這樣過的
    我還以為學弟特別疏遠我
    嗚嗚

    還有
    學弟真的要去當兵了嗎??

    回覆刪除
  9. 呵呵 在找CHEBURASHKA的音樂不小心找到你的BLOG 我超愛CHEBURASHKA的啦 他以前有在台灣的卡通頻道播出耶 新年外加春節快樂

    回覆刪除
  10. To Juliana Habladora,
    歡迎歡迎

    原來他有在台灣的卡通頻道播過呀?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重播,
    Youtube上有分段的,不過看得好累 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Juliana Habladora,
    歡迎歡迎

    原來他有在台灣的卡通頻道播過呀?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重播,
    Youtube上有分段的,不過看得好累 哈哈

    回覆刪除
  12. CHEBURASHKA 是在2004年在卡通頻道 CARTOON NETWORK有播出來過 叫做小小車布 好像之後就沒重播了呢 當時只有播幾天而已 剛好轉電視就看見了 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卡通 : )

    回覆刪除
  13. 找歌詞的時候找到
    學俄語一段時間了
    看到台灣的翻譯還是比大陸的順眼 哈哈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