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便秘良久

總算是大出來了(雖然這樣形容很不雅,可是我真的覺得我的論文真的跟一坨大便沒兩樣)。到影印店拿自己的初稿,看到他們一本本靜靜躺在桌子上,頓時百感交集,難以言表。

研究所生涯中,經歷了不少難關跟波折,這之中有幾位同學跟學弟妹中途退出,再也沒回來過了。當初寫論文,實驗好不容易做完,東量西量卻沒有什麼有趣的結果,身心困頓,一時想不開,便休學去也。

上個月中去了一趟大陸,雖然才待在上海短短三天,可是感受人潮與空間極大的壓迫感。回到台北,第一次覺得台北人口稀少,空曠整齊,感覺台北的一切都變得很簡單,思緒也變得清明些。這時候突然覺得論文不難,難得只是自己要如何克服畏懼與怠惰的心。

儘管裡面文法錯誤跟typos錯很多,儘管論述邏輯並沒有很嚴謹,儘管還有好些東西要補上去,儘管結果不甚有趣,儘管老師說沒問題可是自己知道裡面狀況百出,儘管有很多個儘管,今天還是大出來了。

現在就抱著大無畏的心情面對口試了。

11 則留言:

  1. 學弟 加油 ㄋㄟ
    我要哭了啦

    學弟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把 照片那張的封面交出去了(冏)

    回覆刪除
  2. 超級大恭喜 !
    我當年是便秘很久, 只大出一小小條
    (不像閣下還有一"坨")
    加油 !
    整理簡單的講話綱要(或ppt?)
    就勇敢去口試吧 !!!

    雨下

    回覆刪除
  3. 雖然不是我的論文,卻莫名也有一股想握拳流淚的感動,第二關的口試祝你順利囉~

    回覆刪除
  4. To Anonymous,
    那張只是直接把字打在照片上,怎麼會步小心交出去呢?

    To 雨下學姐,
    學姐便秘應該沒我久吧。

    To醫仙,
    抱拳流淚,好像漫畫中才會出現的畫面,哈 謝謝祝福

    回覆刪除
  5. 加油!加油喔!
    雖然我還沒到你那個階段
    但還是替你加油喔
    ︿︿
    乾八爹喔

    回覆刪除
  6. 可是人家都說~~~畢業就是失業了ㄋㄧㄝ

    繼續當學生~~~這個職業也不錯啊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祝你~~~過五關斬六將~~~順利畢業

    回覆刪除
  7. To讀書人:
    那我寧願失業我也不要當學生。
    我當「讀書人」太久了(雖然並沒有讀過多少書)。

    回覆刪除
  8. 恭喜阿
    前幾天就知道了
    希望口試順利拿高分^_^

    回覆刪除
  9. To Pbice:
    君言恭喜尚早,
    猶有口試須攻防.
    也祝您在華語教學開創一片新天地, 跟老共的孔子學院互別苗頭.
    (不過你的部落格好像太久沒更新了?)

    To Chaowindseeker:
    謝謝
    你也要加油
    實驗一定有好結果

    回覆刪除
  10. 恭喜恭喜!!
    誰的論文不像大便呢?
    但是自己的大便聞起來總是比較不臭

    (照片的背景好熟悉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