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台客天堂

人家常常以為我是文藝青年什麼的,事實上,我不愛看書,也很懶得看電影;對那些熱衷於文化研究的人捧為圭臬的甚麼XX理論,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也不喜歡關心國際大事。我很常被一些俗俗的事物所吸引,談不上喜歡,不過那些東西甚為有趣,常常吸引我的注意。蓬萊仙山頻道的「東南西北」便是其中之一。

這個節目是甚麼時後有的,我不知道,我也搞不清楚我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現這個節目,總而言之,應該也有好幾年了。蓬萊仙山頻道的網站飾這樣介紹這個節目的:

「最親切的本土性綜藝節目,老歌讓您回味,演歌秀讓您舞動!堅持走本土、鄉土路線的「東南西北」節目,長久以來,一直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觀眾族群涵蓋老、中、青,節目內容雅俗,但不流於無味,製作秉持詼諧、風趣,闔家觀賞,樂在其中。」

沒錯,這個節目相當本土,這個節目很多不論歌曲、舞蹈、服裝、燈光、佈景,都能讓你眼花撩亂、回味無窮。話說姚文治上台之後,曾經把這些不登大雅之堂的頻道給關掉了,我當時還稍微惋惜了一下,難不成這個節目真的走入歷史了嗎?不過,他後來還是重新出現在電視上了。


節目中常常都是一位主唱站在舞台最中央,然後底下有四五對男女跳著國標。舞台不大,可是每一個人跳的十分賣力,感覺腰都快跳斷了,而且大家各跳各的,沒有一對是完全一樣的。觀看的時候,我總是怕他們會不小心相撞,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可是終究不會撞在一起,這是「東西南北」這個節目緊張刺激的地方。此外,觀看節目裡面的穿著化妝也是很令人費解,彷彿節目是二十年前就錄好的,節目到底是甚麼時候錄的,裡面唱歌跳舞的人到底從哪裡找來,對我來說,依舊是個謎。步景更是一整個炫,走後現代野獸派風格,所有顏色燈光都用上了,我想現代裝置藝術家看到這個節目應該也自嘆弗如。


(0'11''最左邊飾王彩樺嗎??)

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對於該節目裡面想要傳達的意含並不是很瞭解。某一次,我坐在同學的機車後面經過市民大道,看到檳榔攤上用五彩玻璃紙包裹的日光燈不停的轉呀轉,此時此刻,我的思緒逐漸清明:該節目所要呈現的,大概就是台客內心裡的極樂歌舞天堂吧。

12 則留言:

  1. 那學姐會喜歡聽地下電台賣藥嗎?

    有時候搭計程車
    聽到地下電台主持人在講一些社會新聞
    好生動的口白就像是台語劇的藍色蜘蛛網一樣
    然後又很突兀的講到身體健康去
    又開始推銷藥品
    學姐說不定會沉迷其中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你好妙喔
    我頂多是快速的轉過
    這跟性向有關嗎=.=

    回覆刪除
  3. 除了超低腰腿短垮褲把格子平口內褲外露和變裝皇后用男生的key唱夜上海以外

    沒有什麼東西對同志來說會比這樣的MV來的turn off

    回覆刪除
  4. To K,
    可惜那些電台我都聽不懂在講甚麼。
    不過我覺得恆春兮還蠻好笑的。
    話說中南部第四台好像很多現場卡啦ok。
    哪天我到中南部一定也要去唱一下。

    To 肯吉,
    這跟性向沒關,這跟吃飽沒事做比較有關係。

    To s.kao,
    喔!好西化的語法!
    Nothing more than this MV could turn off a gay, except for a guy wearing low-waist baggy pants to show off his gingham boxers and a drag queen singing Shanghai at Night in a male key.

    我想有的,那就是蓬萊頻道的午夜女郎,還有那怪異的電子琴音樂。

    回覆刪除
  5. ㄝ半夜不是會有什麼奇怪的超級難看A片嗎。

    我是在這台看到男主角把女主角在地上轉的吧。

    回覆刪除
  6. 喔喔 對呀
    而且還是台製的
    這一台真的是有夠愛台灣的。
    (我看過黃建群演的,還看過白雲演的。)

    回覆刪除
  7. 深夜的時候會出現A的
    但是重點鏡頭都會剪掉XD

    大嬌小嬌也很有趣啊 ^^

    回覆刪除
  8. To Iris,
    學姐也會看這個?
    這是我認識的學姐嗎?

    大驕小驕沒字幕,我都聽不懂。
    最近好像也沒大驕小驕。

    回覆刪除
  9. 噁噁噁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turn off!!

    根本就是 turn off天堂不是台客天堂

    連白雲都跑去拍A片

    不是turn off天堂是什麼

    回覆刪除
  10. 哈哈,

    不過片中的白雲爆瘦,

    應該是很久以前拍的。

    回覆刪除
  11. 這篇文章非常的妙
    發現王彩華很厲害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王彩樺很厲害,我們也要有自信,一定要比王彩樺更厲害,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