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飛走

這幾天艷陽高照,天空湛藍而深邃,雲朵皎白而立體。外頭雖然炎熱,可是風還蠻大的,空氣也沒那麼潮濕,如果在家把窗戶打開來,就有風吹進來,不用開冷氣也很舒服。只是,走到外面真的是熱到爆。

爸爸媽媽上個月二十八號去蘇州,所以現在家裏只剩我一個人,很安靜。週末下午在家裡,就這樣躺在客廳沙發上,看著窗外,不知不覺得睡著了。

本來打算九月初要跟他們一起過去,不過我媽媽九月廿一號要看病,那時候也已經是開學後,所以我就沒去。

不過我爸昨天又打來,叫我趕快把護照辦好,十一月的時候可能有事情,要我過去簽字。聽到覺得很莫名其妙,可是又還蠻期待的。儘管可能只有兩三天的時間,只要能暫時離開台北,我都覺得好。

不知是不是真的命中注定,從出生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自己一個人搬出去住的機會,唸過最遠的學校是高中,可是坐公車也只要花十五分鐘就到了。大學跟研究所好死不死又剛好離我家不遠,不可能住宿,不過還好大學常常跟社團的人去山上玩,倒也開心。上研究所之後,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機會變少,再加上同學又都是女的,一起出門不是那麼方便。

一直待在台北這個炎熱潮濕、空氣污濁的盆地,真的好悶。好想趕快飛走。

2 則留言:

  1. 學姊的青春小鳥一路上掉上長不回的羽毛
    也難怪飛不走了
    不若學弟羽翼日益豐沛
    變成大鵰指日可待

    回覆刪除
  2. 「變成大鵰指日可待」
    你真敢講
    最好是指日可待
    你羽翼再怎麼豐滿
    都只是隻小麻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