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果菜市場

媽媽為了準備做年菜,要去果菜市場採買。今天一大早六點鐘我就爬起來,帶著睡意,跟媽媽去果菜市場。

媽媽不是很愛動的人,可是對於上菜市場這件事情,總是興致勃勃,不管到哪裡旅遊,總是喜歡逛當地的菜市或漁市。即便我家到果菜市場有點不方便(直達公車要等很久,轉公車反而還比較快),果菜市場也很擁擠,不過媽媽就算沒有甚麼菜要買,每個月還是要「朝聖」個一兩次。

我跟果菜市場附近那個地區也算得上是有地緣關係。很小的時候,我爸爸的印刷廠就在那個地方,我姊我媽常常有事沒事就帶我往我爸的工廠跑,一直到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爸工廠搬到新店,我就很少去那兒了。今天一下公車,我媽就問我還記不記得我爸以前的工廠在哪,我都還記得位置,可是那種感覺還是很陌生,對那個地區已經沒什麼情感。

到了果菜市場,已經六點半,對一般人來說,雖然還很早,卻已相當擁擠,狹小的騎樓擠滿買菜的太太、推車、攤位,有時候肩膀還會不小心碰到豬肉攤掛出來的豬腸。經過賣雞的攤位,雞騷味撲鼻,蠻難聞的,雖然我有忍了一下,不過人太多,我一直被卡在雞籠子那邊,就當場噁心了起來,不過還好那時候沒吃早餐,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走到環河道路那邊,都是食品行,賣些豆干百頁的商店,味道就好聞多了,不過走道依舊狹隘,在途中碰到有兩名歐巴桑在吵架,大概是短兵相接,菜籃不小心卡到了,可是又互相不禮讓。看到此景,不由得讓我想到下面這張照片,一名泛藍的歐巴桑跟泛綠的歐巴桑互相嗆聲,面目猙獰,張力十足。

歐巴桑的爭吵

總而言之,歐巴桑真是個恐怖的動物,不管走到哪裡都很會吵,而且縱然身軀肥胖,可是在車上都會「迅速而精準」地搶位子,期速度反應都不輸給年輕人。

雖然很雜亂,可是果菜市場也是有充滿驚喜的地方。果菜市場的蔬果都相當的漂亮,也很便宜。白菜都很完整,紅甜椒跟黃甜椒交互堆疊在攤位上,色彩鮮艷,別具趣味,可惜不方便帶相機,沒能拍下來,以後有機會早起去那邊拍幾張蔬果的照片吧。

7 則留言:

  1. 原來是去菜市場啊
    想說學弟那天從我家拿走那個"東西"後
    就此人間蒸發
    我還以為學弟去哪消遙了呢

    回覆刪除
  2. 可不是嗎
    學弟也是善良人家
    忙著辦年貨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呃~~阿大您真棒,還幫媽媽去市場買菜,我們家今年也是自己煮,要辦年貨及採購都要自己來;其實市場真的是台灣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又可以看到各樣的人,雖然我也不愛那樣的環境,但那裡的熱情是值得被稱許的!
    至於阿大領教的歐巴桑行為,在下也是給他狠狠的體會過…通勤時,就會不時看見那剛上車的胖胖歐巴桑以跑百米的速度"精準"地把她沈沈的臀部"壓死"在區間車坐位上,而且馬上閤眼進入休眠狀態…旁人在還來不急反應時,她可能就已經在打呼了…勘稱一絕…

    回覆刪除
  5. 哪時候要辦嫁妝呢?

    回覆刪除
  6. 拿了什麼東西呀
    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7. To Ar!es,
    對呀,市場是很有活力的地方,每個市場也各有特色,可是果菜市場真的爆擠,嗚嗚,擠不過歐巴桑。

    To K,
    等你下聘禮。

    To Cohan,
    這個嗎....一定要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