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只剩一半!

上個禮拜六媽媽做了第三次化療。媽媽打的是小紅莓三合一(5-Fu + Cyclophosphamide + Epirubicin),雖然有掉頭髮,刷牙的時候會覺得噁心,血紅素也稍微低一點兒,不過其他作息一切正常,並沒有太驚人的副作用出現,醫生也說媽媽的表現很不錯(不論在術後傷口癒合以及化療反應方面)。從我媽媽發現乳癌到現在這段期間,都沒有發生過甚麼令人不悅的事情(例如醫療糾紛,或是一些江湖郎中親朋好友來家裏推薦秘方),一切都相當平安,可喜可賀。

隔壁床的阿姨也是乳癌,不過他運氣比較差一點。他之前在台北市某家知名大型教學研究醫院給某位「權威」級教授醫生看診,可是那位醫生對病情沒有教代的很清楚,只在手術後跟阿姨說一切都沒事了,後來驗血又驗出有癌細胞反應,又多挨了一刀。誰知道醫生在手術後並沒有替阿姨裝引流管,血水與淋巴液從乳頭流出,讓阿姨感到很惶恐,趕快問醫生,沒想到醫生的答覆是「不知道,沒看過這種情形」,讓阿姨感到相當生氣,便轉診到榮總來。因為之前醫生的處理不當,導致手術的地方受到細菌感染,所以阿姨又在榮總挨了第三刀,把全部的乳房切除,也把胸部一部分肌肉給切除了。

阿姨說,我媽媽床位前一個小姐也是來做化療。不知道是他自己本身體質關係還是心理因素,那位小姐做化療得時候神情相當緊繃,吃東西也吃不下,也沒辦法自行下床上廁所,讓隔壁床的阿姨覺得做化療很恐怖。不過後來換我媽媽住近來做化療,阿姨看到我媽媽可以談笑生風,走動自如,食慾也不錯,阿姨就放了很多個心,再也不怕化療了。感覺我媽媽可以去參選乳癌病患的模範生,真是為我媽媽感到驕傲,也很佩服我媽媽的勇氣與樂觀。媽媽要加油,我們都會為你打氣!

5 則留言:

  1. 您也要加油

    阿大真的是讓我好感動
    真的.....
    一把護住我的小鈞兒

    回覆刪除
  2. 化療真的很辛苦ㄋㄟ
    以前媽媽在做時
    都不知怎麼鼓勵媽媽
    最後好像都不敢去觸碰這個話題

    回覆刪除
  3. 不過看到一些人講到癌症復發還有癌細胞對化療產生抗藥能力的文章,還是會怕怕的。

    如果有親人在做化療,感到很痛苦的話,也不用刻意安慰甚麼,多陪在親人身邊,陪他說說話,重要的是要鼓勵病人多吃東西,補充體力。

    生活交給自己,病情交給醫生,生命交給宗教,才是面對癌症最健康的態度。

    回覆刪除
  4. 學姐最近好正派
    走溫情小資路線
    害學弟都不敢造次
    再也不敢侵犯學姊了

    也祝福學姊的娘安好

    回覆刪除
  5. 喔 ...
    別說了,我都要哭了!
    真的。
    一把護住我的小鈞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