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驚夢

【萬年歡】時持柳枝低頭出場,走到舞台前方抬頭,往右前觀望,做尋覓狀後退幾步,「匝、匝、匝匝匝匝台」碰到杜麗娘肩膀,向右前方走幾步對觀眾做點頭稱是狀。圓場,走到舞台中線左方,兩分飛,回到中線,右翻袖,遇擁杜麗娘。下袖,上袖。

「姊姊,小生那一處,不曾尋到,卻在這裡,恰好在花園內,折得垂柳半枝,姊姊,你既淹通詩書,何不作詩一首,以賞此柳枝乎?」

「那生素昧平生,因何到此?」

「姊姊,咱一片閒情,愛煞你哩~~。」
          ^^^^^^^^
右手輕壓杜麗娘左手。
【山桃紅】 「則為你,」
右手指杜麗娘。
「如花美眷。」
柳枝換到右手,三看,往左方後退。

「似水」
左整袖
「流年」
往中線靠,右整袖,「年」的時候碰到杜麗娘。

「是答兒閒尋遍。」
右內翻,往舞台左前翻,一看,走雙曲線,到舞台右後,再看,落花。

「在幽閨」
雙手往上畫弧。
「自憐」
去把柳枝插在瓶子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過這芍藥欄前」
↗ 指↙指↗指,翻袖,換手。
「緊靠這湖山石邊」
↖右外翻↘右內翻↖右外翻
「和你把領扣鬆」
兩分飛,走雙曲線,回到舞台中間,雙外翻,下袖。
「衣帶寬」
左內翻,右內翻,走向杜麗娘,到中線左邊故作鞠躬狀。
「袖梢兒搵著牙苫也」
走到左邊,整袖,牽杜麗娘袖,四盪,兩分飛,雙外翻,做欲擁抱狀。
「則待你忍耐溫存一晌眠」
↗雙內翻↙轉杜麗娘肩膀
「是哪處曾相見」
下袖,整袖,到舞台左邊,對觀眾,左手暗指杜麗娘,左一看,往中間走,右一看,碰到杜麗娘,往外走到左後方。
「相看儼然」
右外翻,與杜麗娘對看。
「早難道好處相逢」
整袖,???,雙手食指輪轉,走到中前,碰到杜麗娘。
「無一言」
後退,右內翻,左內翻,撲向杜麗娘,到舞台右側。
左內翻,回頭看杜麗娘。
拎摺子,慢步走向杜麗娘。

15 則留言:

  1. ㄟ! 你在學"驚夢"啊? 今天沒叫你表演真是可惜....那下星期六囉...

    回覆刪除
  2. 是我要教學弟啦........
    幫學姐的忙。

    我今天教得零零落落....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們有姦情 ~~~ ㄎ

    雨下

    回覆刪除
  4. 啊啊,事情並不是像學姐想的那樣。

    泊橋昨天被周姐拉去跟佳鴻排驚夢,
    結果泊橋很多都忘記了,
    可是周姐站在前面,我又不好意思跟周姐站在一起,甚是尷尬,而且我以為學姐會早一點來,嗚嗚。

    回覆刪除
  5. 啥? 我想的是怎樣 ?
    (我說你跟李益大人"有姦情"啦 !)

    我以為你們 6:30才開始開會
    會拖比較久
    昨晚下雨
    所以我六點一刻
    從下午排戲的善導寺站附近趕過來
    吃個 關東煮 就已經那時候了, sorry ...
    (害你尷尬了)

    很感謝你啊
    我知道泊喬的 "初始程度"
    沒有覺得他昨天特別糟啊
    (只是我知道沒時間了, 有點急
    所以牙齒好像飛了出去? ㄎ)
    謝謝你先教他
    因為 總要大略記得(忘記, 也表示有得記)
    才能開始修咩
    你近期如果有空
    再幫他看個兩次好不 ?
    因為我鐵定得到 四月底過後
    才能再幫他們看
    而那時可能已近響排 or2

    昨天, 轉過這 那兩句暫定後
    只粗粗弄了最前面兩句
    (連 "在幽閨自憐" 都沒時間弄 !)

    因為我還是得顧一下必昇啊 ..

    雨下

    回覆刪除
  6. 我跟李益大人也是清白的!

    我會再跟泊橋約時間。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想帶浣紗一起去, 把霍小玉一個人留在家好了......

    回覆刪除
  8. 情感上贊成李兄帶走浣紗
    理智上希望李兄帶走小玉 (而且不用送回來, ㄎㄎ)

    鬍渣nuel 是中軍嗎 ?
    雨下

    回覆刪除
  9. 對呀我是搞不太清楚狀況的中軍
    (我今天才突然搞明白「鬍渣nuel」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10. 嗯...請問一下呼....
    為什麼我的中軍叫"鬍渣nuel"?...

    回覆刪除
  11. 因為Emma"nuel"
    應該是吧?

    回覆刪除
  12. 唉 .. 可惜我得排戲 愣是沒法去看 ..
    (看可能屆時沒有鬍渣的中軍大人 .. )
    不過, 會有三位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去看喔
    ㄎㄎㄎ
    雨下

    回覆刪除
  13. 這...
    那不是丟臉了嗎?我念白講得很糟耶。

    回覆刪除
  14. 雨下先生, 沒關係...還有機會滴..
    除了可以看到沒鬍渣的"鬍渣nuel"外,
    還可以拔眉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