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五月生活總覽


  • 爸爸於四月十七號去大陸,家裏只剩下我跟我媽。晚上常常都是我躲在房間上網看小說聽音樂,我媽則是在客廳看韓劇或旅遊節目,有時後會跟我媽討論韓劇劇情或是一些生活瑣事,對話相當平淡。母親節兩個姊姊有回來,全家一起去餐廳吃飯,不過我覺得還是在家裡簡單吃最舒服。偶爾晚餐會幫我媽炒青菜,不過我媽都不甚滿意,嫌我調味料放太少(我吃是還好呀!!)。媽媽化療也作完了,上禮拜看骨骼掃描、超音波跟血液報告,一切都正常,真是上天保佑。
  • 同學四月底工作要離職,本要要介紹給我當兼職,結果五月一號同學又打來說另外一個主管要接去做,我要等到六月再做。然而這期間思忖再三,感覺這個工作讓人很不安,面試是一個主管,結果又莫名其妙跑出另外一個主管要接去做,恐有多頭馬車之嫌,最後還是跟同學表明婉拒之意。專心寫論文畢業,然後從軍報國,才是首要之務。
  • 頭一次報稅,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整理單據我反而覺得還挺有趣的。
  • 上週歐洲央行大量拋售黃金,結果現在黃金存摺呈現虧損狀態。感覺黃金價格變動相當緩慢,也許當初應該要聽從銀行小姐建議。不過基金一直都保持令人愉悅的狀態,雖然投入的資金不多,但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上網銀看報酬績效心情就會變得相當不錯。
  • 自從二月底做重訓以來,肌肉漸漸有型了,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游泳基本上還是亂游,尤其是游兩公尺深的池子,都覺得很累。而且每次游完泳都糊里糊塗,常常忘記把東西帶走,目前損失泳褲一件,泳鏡一副,沐浴乳一罐。痛風發作後,甚久未去跑步,最近晚上常常去台大跑個三四公里,聽著icrt,感覺想當舒服。
  • 五月初溫宇航與孔愛萍在華山文藝中心表演的《尋找遊園驚夢》相當令人驚艷。表演場地的牆壁上雖有塗鴉,但在燈光的輝映下,倒也有「斷井頹垣」、「四面牆垣不忍看」的趣味。可惜觀眾席悶熱異常(我最不能忍受的地方),回音也很大,傘掉到地上都會蓋過演員的聲音,而且又有觀眾亂拍手,破壞觀賞興致。

[+] Read More...

2007年5月24日

Алла Борисовна Пугачева

百無聊賴之際,且來談談這位俄羅斯流行樂壇長青歌后:阿拉.波里索夫娜.普嘉喬娃(Алла Борисовна Пугачева, Alla Borisovna Pugacheva)。她生於1949年四月15日,並於1965年出道,其歌聲從共產時代、蘇聯瓦解,到普廷執政的今天,一直陪伴著俄羅斯人民。
封其為俄羅斯第一天后一點也不為過,除了長達四十二年的演藝資歷之外,其歌曲亦紅遍瑞典、東歐與越南,並多次獲頒俄羅斯國家榮譽(文學藝術成就政府獎以及最高人民勳章)。她的嗓音相當多變,時而沙啞帶有磁性,時而嬌柔帶有童貞,這是她最大特色。
雖然年近耳順,但徐娘半老,風韻猶存,曾經有四次結婚紀錄的她,近年來又跟小她27歲的俄國諧星Максим Галкин 拍拖,搏版面能力不輸年輕藝人。除此之外,她的體重跟素顏容貌一直是俄國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下面附上歌曲二首:

Миллион Алых Роз 百萬朵紅玫瑰

此影片錄於1983年於蘇聯,歌詞第一段如下:
Жил-был художник один домик имел и холсты
Но он актрису любил ту что любила цветы
Он тогда продал свой дом продал картины и кров
И на все деньги купил целое море цветов
Миллион миллион миллион алых роз
Из окна из окна из окна видишь ты
Кто влюблен кто влюблен кто влюблен и всерьез
Свою жизнь для тебя превратит в цветы


大意是說:有一個畫家有一棟小房子跟數幅油畫,他愛上了一個愛花的女演員,最後畫家賣掉了他的房子跟所有畫作,用錢買下一片玫瑰花海。妳在窗外看到那百萬朵紅玫瑰,那都是深愛你的人用全部的生命為你換來的。 童話般的歌詞,童話般的歌聲,童話般的旋律。(剩下的歌詞我懶得翻了。)

Старинные Часы 古老的時鐘

該影片於1983年由匈牙利電視台錄製。
Старинные часы еще идут
Старинные часы свидетели и судьи
Когда ты в дом входил они слагали гимны
Звоня тебе во все колокола
Когда ты не сумел меня понять
Я думала замрут все звуки во Вселенной
Но шли мои часы торжественно печально
Я слышала их поминальный звон
Жизнь невозможно повернуть назад
И время ни на миг не остановишь
Пусть неоглядна ночь и одинок мой дом
Еще идут старинные часы


大意是說:古老的時鐘依舊走著,宛如證人,宛如法官,當你走進家裏,古老得時鐘為你編奏讚歌...(中間有看沒有懂),生命不可能回頭,時間一刻也不會停止。讓夜晚永無止盡,讓我孤獨在家,古老的時鐘依舊走著。反正唱了老半天,內容應該是講失戀的人緬懷過去的愛情。
前奏有手風琴跟哥薩克式和聲,俄羅斯風味十足。不過不知道為甚麼,看到她的身材跟穿著還有化妝,讓我想到師大路大韓門的老闆娘。-__-||

[+] Read More...

2007年5月23日

小小簡訊

K去歐洲逍遙了。前日收到其自義大利傳來的簡訊如下:
學弟走在Eergamo的 Vitt. Emanuele上,
就像是走在學姐身上一般,
白花齊放,綠意盎然。 ciao~


寥寥數句,甚為風雅,特作此記。

[+] Read More...

2007年5月14日

公演資訊

本來想說不要貼上來比較好(這次演的比去年難很多,一整個亂),不過後來想想,ptt2上都有戲劇系的女生把自己不是處女的經過都post在自己的公開個人版上,相較之下,我把社團公演資訊貼上來好像就沒有那麼害羞了(奇怪的比較)。


臺大崑曲社 第五十屆公演
半 世 紀 薪 傳


*時間:2007年5月20日(日)7:30 pm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植物園內)
*劇目:
《牡丹亭‧遊園、驚夢》
《牡丹亭‧拾畫》
《玉簪記‧琴挑》
《白蛇傳‧斷橋 》
免票入場,自由入座

我在最後一齣,《拾畫》、《琴挑》是唱功戲,又各長達四十分鐘,如果怕睡著又對傳統戲曲沒什麼耐心,可以晚一點來沒關係。不過 《拾畫》是獨腳戲,演員獨挑大樑,唱腔繁複而優美,《琴挑》整齣戲曲式工整,唱詞典麗,崑曲風味十足,我希望你們會喜歡。《斷橋》相當的熱鬧,請大家放心,只是我到時候有可能昏倒在舞台上。《游園驚夢》是崑曲經典代表,不再多說。

我們只是一群愛好崑曲的學生,嗓子不好,也沒甚麼基本功,演出水準自然不能跟職業劇團相比,不過我們有熱忱學習這項傳統藝術,您的蒞臨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歡迎闔家觀賞。



[+] Read More...

2007年5月11日

自拍異想

素人自拍 四歲

從四歲到現在,相隔二十三年,看起來還是呆呆的,沒啥長進。


我不是很喜歡照相,在鏡頭面前我都會感到膽怯,彆扭,可能是對自己長相沒什麼自信的關係,每次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總有種很陌生的感覺,就如同從錄音機聽到自己聲音一樣,總是會讓自己嚇一跳。既然不喜歡照相,更別說自拍了。前些日子想說相機太久沒用,就來自拍看看,結果拍來拍去,不是自己臉被切一半,要不然就是手震,如果開閃光燈,整張臉就變的很慘白,好像看到鬼,臉上細節也都看得一清二楚,自拍比拍別人還要困難。

網路上好像很多人都很樂於自拍:坐在車上也能拍,在廁所洗手台前面也可以拍,躺在床上也可以拍,不然就是關在房間內,一直在cam前面做出看似不同實際上千篇一律的可愛姿勢。我很難享受這箇中樂趣。

這年頭好像都要露點才能搏版面,我是否該勇敢跨出這一不,在大家面前略帶羞澀地展示自己的胴體?

或是為自己尋找一些主題,拍出不一樣的素人系列?主題我想好一些了:

a. 去永樂市場買塊輕羅薄紗,披在身上,在海灘行走著,展現Ipanema女郎的風情。

b. 去買個水鑽王冠,為自己舉行加冕儀式。

c. 將不同顏色得染料灌到氣球內,然後綁在身上,再叫人用BB彈射擊,最後拍攝我滿身是顏料,躺在地上深深喘息的樣子。

不過a跟c好像需要他人協助拍攝吧......我真是吃飽飯沒事做了。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