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五月生活總覽


  • 爸爸於四月十七號去大陸,家裏只剩下我跟我媽。晚上常常都是我躲在房間上網看小說聽音樂,我媽則是在客廳看韓劇或旅遊節目,有時後會跟我媽討論韓劇劇情或是一些生活瑣事,對話相當平淡。母親節兩個姊姊有回來,全家一起去餐廳吃飯,不過我覺得還是在家裡簡單吃最舒服。偶爾晚餐會幫我媽炒青菜,不過我媽都不甚滿意,嫌我調味料放太少(我吃是還好呀!!)。媽媽化療也作完了,上禮拜看骨骼掃描、超音波跟血液報告,一切都正常,真是上天保佑。
  • 同學四月底工作要離職,本要要介紹給我當兼職,結果五月一號同學又打來說另外一個主管要接去做,我要等到六月再做。然而這期間思忖再三,感覺這個工作讓人很不安,面試是一個主管,結果又莫名其妙跑出另外一個主管要接去做,恐有多頭馬車之嫌,最後還是跟同學表明婉拒之意。專心寫論文畢業,然後從軍報國,才是首要之務。
  • 頭一次報稅,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整理單據我反而覺得還挺有趣的。
  • 上週歐洲央行大量拋售黃金,結果現在黃金存摺呈現虧損狀態。感覺黃金價格變動相當緩慢,也許當初應該要聽從銀行小姐建議。不過基金一直都保持令人愉悅的狀態,雖然投入的資金不多,但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上網銀看報酬績效心情就會變得相當不錯。
  • 自從二月底做重訓以來,肌肉漸漸有型了,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游泳基本上還是亂游,尤其是游兩公尺深的池子,都覺得很累。而且每次游完泳都糊里糊塗,常常忘記把東西帶走,目前損失泳褲一件,泳鏡一副,沐浴乳一罐。痛風發作後,甚久未去跑步,最近晚上常常去台大跑個三四公里,聽著icrt,感覺想當舒服。
  • 五月初溫宇航與孔愛萍在華山文藝中心表演的《尋找遊園驚夢》相當令人驚艷。表演場地的牆壁上雖有塗鴉,但在燈光的輝映下,倒也有「斷井頹垣」、「四面牆垣不忍看」的趣味。可惜觀眾席悶熱異常(我最不能忍受的地方),回音也很大,傘掉到地上都會蓋過演員的聲音,而且又有觀眾亂拍手,破壞觀賞興致。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