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關於改版

之前用1280*800解析度的螢幕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版型有很大的問題,所以大前天開始便開始換板型的大工程。

本來是用換用 Kubrick Wider 3 column Template,後來套用之後才發覺這個版型有很大問題:主欄文章比邊欄短的時候,邊欄會掉到下面。龜毛的我,又大費周章地把版型換成 Gadget 1.1。雖然不是最漂亮或最好的,不過看起來倒也清爽。看好多人部落格弄得過於華麗,或是邊欄一連串放好多甚麼時鐘、寵物、遊戲、即時氣象......等等的,其實都只是看了讓自己爽而已,不但無利於他人閱讀,而且還很容易讓人家電腦當機。還是把版面弄的簡簡單單才是上策。

修改自由度高是Blogger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功能很陽春,如果需要其他功能得自己加語法。如果換個版型,原本加進去的東西有可能不見,而且我也不是很熟 CSS,所以為了換板型,我禮拜四晚上一整夜都沒睡覺,真是有夠閒。我一直很喜歡「下雨天打小孩--閒著也是閒著」這句歇後語,下雨天不管做什麼事情,真的都是「閒著也是閒著」。(類似的歇後語:「陰天打小孩」、「下雨天打老婆」、「下雨天打老公」、「下雨天打媳婦兒」,都是「閒著也是閒著」。)聽說wordpress.com編輯功能很強,樣板也都很漂亮,只是如果要改css要付費,所以目前不會考慮搬家,畢竟自己也已經投入不少心血在blogger。

除了css上的技術問題,配色對我來說也造成很大困擾,我藍色紫色灰色分不清楚,看色表很吃力,雖然改完之後覺得有小小成就感,不過還是自找罪受。

關於「回應」功能很多人反應說很不方便,上傳之後會不見,我到google forum問過了,沒人理我(是因為我寫的英文沒人看得懂?),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不過回應的樣式我弄了圓角邊框(必須要用Firefox才能看得到),而且讀者留言的邊框顏色,跟我回覆留言的邊框顏色是不一樣的唷。(方法請看此: Hackosphere: Author comment highlighting and notification)

另外旁邊增設了aNobii書櫃,都是我除了工具書或教科書以外看的書,不過很多書都只是偶爾翻翻,擇其一兩頁來看而已,真的是「束於高閣」。先這樣子囉。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