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天下烏鴉一般黑

王金平之前講說:「中南部不會頭給外省人」、「少數精英不適合統治多數族群。」引發各界譁然。

持平而論,很多類似的論調根本了無新意,只是每次選舉的時候,候選人總是舊話重提。其實這些議題就跟黑人牙膏一樣,黑人牙膏在台灣存在也有數十年,口味跟包裝在這十年時間也沒甚麼變化,大家也不是不知道黑人牙膏,那為甚麼黑人牙膏還要花錢去做廣告?別無他意,那些都只是形象廣告,只是加深一般消費者對該品牌的印象而已,不做廣告的話,大家都會慢慢淡忘黑人膏,忠實消費者也會慢慢流失。同樣的,族群議題在台灣已經是老生常談,提出來對大家也沒甚麼好處,那為甚麼還是有候選人要重新把這些議題拿出來?我想大概也是跟黑人牙膏廣告的道理一樣,候選人對這些議題表示意見,可以趁此抓住一些死守某種意識形態的極端派選民,守住一些基本盤選盤。所以這些議題雖然引起大眾錯愕,我們倒也不用隨風起舞,一股腦兒得跟那些政治人物一樣整天陷入毫無建設價值的激辯,平常還是書照唸,錢照賺,歌照唱,舞照跳,過著快樂充實的人生。

無獨有偶,身為近代世界民主政治的先驅法國,雖以「自由、平等、博愛」為立國訓辭,卻也在今年總統大選選戰中,發生某總統候選人指責對手「成份」上面有點問題,只能說,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凡政治人物為了爭取選票,甚麼醜話怪招都可以耍出來。

茲將原報導翻譯如下,供大家觀覽:


法國世界報/法新社 2007/4/8

法國國家陣線(Front National)總統候選人Jean-Marie Le Pen,於四月八日禮拜日,將攻擊火力瞄準於對手人民運動聯盟(l'Union pour un Mouvement Populaire)候選人Nicolas Sarkozy。Le Pen 於Europe 1/ TV5/ 巴黎人報主辦的節目「大會談(Le Grand Rendez-vous)」中宣稱:「他是移民來的總統候選人,而我是在地候選人。當然,我跟他很不一樣,我想有一定的選民會將我們兩個人的不同之處當作基本選項。」這段話,暗指 Sarkozy父親的匈牙利血統。Le Pen 並強調:「他自己要講那些有的沒的當選戰議題。」

le Pen認為:「Sarkozy民調領先,讓他說了很多,有時候聽起來有點荒謬,就像他講基因的事情一樣。」針對Sarkozy日前說戀童癖與自殺傾向是先天基因造成,Le Pen 又評論:「他老話重提,把十九世紀的『犯罪先天論』又拿出來炒作。」

(後面兩段是Le Pen 表示他會參加第二輪總統選舉,還有回應工會組織對他的看法,就不翻譯了。)





2 則留言:

  1. 啊 .....

    我都沒看政治新聞說

    我都接收 以下
    今年的流行的頭髮要有空氣感
    內有白金成分的保養品正式在台開賣了
    (不過我不會去買)
    東方人假如要染髮建議還是深咖啡色為主

    噗喫 ......

    回覆刪除
  2. 只是最近練習法文無意間看到的報導而已啦!

    說到染髮,白頭髮越來越多,想去染,可是怕自己染會變成台客,染黑色好像又有點無聊。

    空氣感的頭髮,是說看起來蓬鬆,一副剛睡醒的樣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