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成功嶺去也


4/29(二) 入營

5/11(日) 懇親會

5/17(六) 例假日
5/18(日) 例假日

5/19(一) 期末測驗

5/22(四) 結訓

5/23(五)
~ 探親假
5/25(日)

5/26(一) 撥交日

該印的資料都印了
該帶的東西都帶了
該買的東西也買了(結果還是忘記買免洗褲)
昨天下午也已經去行天宮拜拜了
當個替代役男 我已經準備好了

縱然現在服役已經很涼
不過聽說剛開始在裡面還是很難適應
而且是我有生以來離家最久的一次(其實不到一個月)
反正不管怎樣 拿起背包 就當作去參加戰鬥體驗營

再見了大家
再見了 火腿蛋加大杯紅茶
再見了 紅油抄手、打拋飯、咖哩雞、泡菜、石頭鍋
我們一個月後再相見

這個月暫不開放留言 敬請見諒!

[+] Read More...

2008年4月28日

年代風華--郎靜山逝世十三週年紀念展



年代風華--郎靜山逝世十三週年紀念展

除了藉由暗房拼貼展現出國畫趣味的「集錦攝影」之外,還有郎靜山的寫實人物照片。

不過我今天跑去歷史博物館,才發現禮拜一休館。我大概沒機會看到了,可惱!

[+] Read More...

2008年4月20日

美意嫻情

這三天過的相當充實,因為這三天是「美意嫻情」上海崑劇團與台灣崑劇團的聯合公演,我不但都有去觀賞,而且我在這三天我還在前後台擔當志工。除此之外,我禮拜六下午還跑到延平活動中心去觀賞春風歌劇團的歌仔戲演出。

當志工很累,每天都要大喊叫大家來買節目單還有填寫問卷,不過也因為這個機會認識了不少崑曲同好。雖然我沒有做的很好,可是看到回收的問卷上有人很滿意前台人員的服務,對我們來說著實是一大鼓舞。(不像某位黃姓奧客,只會在旁邊挑三揀四,妨礙我們工作進行~!)

每次演出前,大廳總會擠滿穿著華麗的五六十歲婦女,齊聚一起七嘴八舌的聊天。我不知道自己二三十年後會不會跟他們走同樣的路線。

此外,還有不少香港來的朋友專程跑來台灣看戲、做志工,一有機會便跑到後台跟岳老師他們噓寒問暖、要簽名。我雖然喜歡崑曲,可是跟他們比起來我沒那麼熱情(我不太會迷戀一個人迷戀到這種程度)。


岳美緹、張靜嫻、張銘榮老師在這三天表演,精采絕倫,自然不在話下。然而,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沒上粧排練時的所散發出來的感染力量!還沒開始排練時,他們一身便裝,就跟在上海街頭看到的歐吉桑歐巴桑沒啥兩樣,可是當音樂響起,三位老師彷彿被劇中人物附身一樣,不論眼神、表情,或是肢體動作,詮釋精準而細膩,第一次體會到「發光發熱」這四個字的真諦!


岳美緹老師教授〈湖樓〉時的情景



這次還有演出《占花魁.湖樓》一折。「湖樓」是我學的第一齣戲(我演時阿大)。想當初學這齣戲,我就是聽著張銘榮老師的vcd一句一句把台詞被下來的。今天在城市舞台親眼目睹張銘榮老師的湖樓,腦海不禁浮現兩年前跟同學排練這齣戲的情節,真是點滴在心頭。


《占花魁.湖樓》 岳美緹老師飾演秦鐘 張銘榮老師飾演時阿大


另外,感覺學歌仔戲的人比較有「野台精神」,熱心合群,認真吃苦;學崑曲的人比較愛搞個人主義,這是我跟其他志工阿姨討論出來的結論。

[+] Read More...

2008年4月17日

鬍子終究不保


我鬍子是從大一就開始留的,到現在算一算起碼也快十年,除非碰到什麼特別原因或重要場合,我絕對不會把鬍子全部刮掉,因為我覺得能留鬍子是一件很驕傲的事情,很多人想留都留不出來,另外我嘴巴很小,沒留鬍子的話看起來會很像太監,留鬍子多多少少有點修飾的效果。

四月十三日,我幫學長中軍。照理來說,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是要把鬍子剃光的。我只有兩句台詞,為了這兩句台詞要把鬍子剃光,感覺很費事兒(我真不敬業),不過因為我要戴髯口,再加上陳彬老師的通融,我只要把嘴上的鬍子刮掉就好了。

到了今天,嘴上的鬍子已經長出來,不過今天是上海崑劇團在台公演的記者會,張靜嫻老師要表演《西廂記》片段,缺了一個沒有台詞、只需要專心「開車」的車夫,我就被臨時抓去權充一下。我本來想說既然沒有台詞,能不刮就不刮,想問一下張銘榮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刮,結果老師說:「還是刮掉好。你看人家崔鶯鶯是多麼標緻的小姐,你如果還留著鬍子,效果不好。」還好我有戴刮鬍刀跟泡沫以防萬一,於是我就帶著小小的遺憾把鬍子統統刮掉了。

結果,妝化好了,衣服也穿了,準備要去拿車旗......

衣箱:「咦,車旗忘了帶來!沒有車旗,要車伕幹啥呢.......」於是我就不用上台了。

哇哩咧,鬍子白刮了。希望這禮拜趕快過去,鬍子趕快長出來。

[+] Read More...

2008年4月3日

我不是騙子

在北投捷運站加值悠遊卡的時候,突然有位皮膚黝黑的女子,穿著不甚體面,跑道我旁邊要跟我說話。我本來以為是推銷人員,結果她很低聲下氣的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忙,她現在身上沒有錢,可不可以借她錢坐車回家。因為我直覺車站騙子特多,我就直接跟他說,可不可以找站務人員或警察幫忙,然後她就很客氣地跟我說不好意思謝謝。

坐上車後,我一直在回想我到底有沒有誤會那個女的:看她那麼誠懇,搞不好事真的有需要,不過職業的騙子通常演技都不錯,都會讓你覺得他不是騙子。就算她真的不是,請她找警察幫忙應該也不為過吧?而且我那時候身上只剩五十幾塊。

這時候我就回想到去年我到大陸的情景。大陸騙子出奇地多,我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跑來跟我借手機,當然我都沒借給他們。上海南京東路的時候,也是有一位女子,操北方普通話口音,要問我什麼的,不過我沒有理她,繼續往外灘方向走去,結果她就突然在我背後很大聲地說:「幹什麼呀,我又不是壞人。」聽來頗刺耳。我心理暗想:「只能算你倒楣,誰叫你們這邊騙子那麼多。」

不過慶幸的是,我在大陸跟人家問路的時候大家都很好心回答我,沒人把我當壞人:)。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