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美意嫻情

這三天過的相當充實,因為這三天是「美意嫻情」上海崑劇團與台灣崑劇團的聯合公演,我不但都有去觀賞,而且我在這三天我還在前後台擔當志工。除此之外,我禮拜六下午還跑到延平活動中心去觀賞春風歌劇團的歌仔戲演出。

當志工很累,每天都要大喊叫大家來買節目單還有填寫問卷,不過也因為這個機會認識了不少崑曲同好。雖然我沒有做的很好,可是看到回收的問卷上有人很滿意前台人員的服務,對我們來說著實是一大鼓舞。(不像某位黃姓奧客,只會在旁邊挑三揀四,妨礙我們工作進行~!)

每次演出前,大廳總會擠滿穿著華麗的五六十歲婦女,齊聚一起七嘴八舌的聊天。我不知道自己二三十年後會不會跟他們走同樣的路線。

此外,還有不少香港來的朋友專程跑來台灣看戲、做志工,一有機會便跑到後台跟岳老師他們噓寒問暖、要簽名。我雖然喜歡崑曲,可是跟他們比起來我沒那麼熱情(我不太會迷戀一個人迷戀到這種程度)。


岳美緹、張靜嫻、張銘榮老師在這三天表演,精采絕倫,自然不在話下。然而,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沒上粧排練時的所散發出來的感染力量!還沒開始排練時,他們一身便裝,就跟在上海街頭看到的歐吉桑歐巴桑沒啥兩樣,可是當音樂響起,三位老師彷彿被劇中人物附身一樣,不論眼神、表情,或是肢體動作,詮釋精準而細膩,第一次體會到「發光發熱」這四個字的真諦!


岳美緹老師教授〈湖樓〉時的情景



這次還有演出《占花魁.湖樓》一折。「湖樓」是我學的第一齣戲(我演時阿大)。想當初學這齣戲,我就是聽著張銘榮老師的vcd一句一句把台詞被下來的。今天在城市舞台親眼目睹張銘榮老師的湖樓,腦海不禁浮現兩年前跟同學排練這齣戲的情節,真是點滴在心頭。


《占花魁.湖樓》 岳美緹老師飾演秦鐘 張銘榮老師飾演時阿大


另外,感覺學歌仔戲的人比較有「野台精神」,熱心合群,認真吃苦;學崑曲的人比較愛搞個人主義,這是我跟其他志工阿姨討論出來的結論。

3 則留言:

  1. 你的要求真的很高~~~~~

    因為了解舉辦這一場大活動的辛苦困難,
    也為了謝謝台崑讓大家有機會看到大師的表演.所以三場戲都以高價位票來支持,
    當場也買了節目單,曲譜.卻因陪朋友選ㄒ恤
    但自己不想買,又因有瀏覽過貴部落格,故而向格主多問候幾句,就稱成了挑三揀四,阻礙工作的奧客~~~謝謝受教了!!!

    回覆刪除
  2. ㄝㄝ
    你誤會了啦><
    我不是在說妳><

    這位黃姓奧客呢,是男的
    你沒有妨礙工作呀><

    (真不巧你也姓黃,我寫的時候沒注意到@@)

    感謝瀏覽敝格,我等一下就要出發去成功嶺了!

    回覆刪除
  3. 噯呀! 害我難過整晚~~~
    真討厭,沒事姓了個菜市場姓 @@
    謝謝解釋!
    祝 當兵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