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鬍子終究不保


我鬍子是從大一就開始留的,到現在算一算起碼也快十年,除非碰到什麼特別原因或重要場合,我絕對不會把鬍子全部刮掉,因為我覺得能留鬍子是一件很驕傲的事情,很多人想留都留不出來,另外我嘴巴很小,沒留鬍子的話看起來會很像太監,留鬍子多多少少有點修飾的效果。

四月十三日,我幫學長中軍。照理來說,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是要把鬍子剃光的。我只有兩句台詞,為了這兩句台詞要把鬍子剃光,感覺很費事兒(我真不敬業),不過因為我要戴髯口,再加上陳彬老師的通融,我只要把嘴上的鬍子刮掉就好了。

到了今天,嘴上的鬍子已經長出來,不過今天是上海崑劇團在台公演的記者會,張靜嫻老師要表演《西廂記》片段,缺了一個沒有台詞、只需要專心「開車」的車夫,我就被臨時抓去權充一下。我本來想說既然沒有台詞,能不刮就不刮,想問一下張銘榮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刮,結果老師說:「還是刮掉好。你看人家崔鶯鶯是多麼標緻的小姐,你如果還留著鬍子,效果不好。」還好我有戴刮鬍刀跟泡沫以防萬一,於是我就帶著小小的遺憾把鬍子統統刮掉了。

結果,妝化好了,衣服也穿了,準備要去拿車旗......

衣箱:「咦,車旗忘了帶來!沒有車旗,要車伕幹啥呢.......」於是我就不用上台了。

哇哩咧,鬍子白刮了。希望這禮拜趕快過去,鬍子趕快長出來。

9 則留言:

  1. 話說
    貼張照片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不太會自拍 我也懶得貼:P
    不過接下來這三天我應該會在城市舞台,你可以過來偷拍。^^

    回覆刪除
  3. 的確是件令人驕傲的事…這點就讓我羡慕到不行…

    回覆刪除
  4. 卻是很驕傲~我可能還要兩三年毛囊才會發達八!

    不過你的鬍子一定很快會再長回來的啦

    回覆刪除
  5. 記得有一次約學弟見面
    那時學弟也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刮了鬍子
    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不自在

    結論是

    有差 有差

    回覆刪除
  6. 那可不是更足不出戶
    又當宅男了嗎 呵呵

    回覆刪除
  7. 我幫你拍啊,會幫你拍得美一點的! :p

    回覆刪除
  8. To All:
    啊哈哈哈哈,我鬍子長出來啦。

    回覆刪除
  9. 多照幾張相片保存吧, 再7天後, 你可能天天都得刮鬍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