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夢魘

此篇是在講作夢的事。夢本來就沒有什麼邏輯,不過我最近日常生活也真的乏善可陳,姑且把昨日作的夢記述一番,不想看的人可以不用看。

話說寫論文是很痛苦的事情,不少同學都跟我說,在外面上班不管怎麼辛苦,都沒有寫論文來得恐怖(上班至少有錢拿),也有不少人說明明畢業證書都已經拿到了,可是卻常常作夢夢到在寫論文。好死不死,我昨天也做了一個論文的夢。

夢的一開始就很荒謬,我夢見我阿姨考上T大語言學研究所,結果她某一天打電話跟我說:
「安老師要我轉告你,你的論文有一段好像是抄襲的。」

我:「怎麼會,我都有寫reference呀!」

阿姨:「然後老師說,你有一段寫得不是很好,老師不是說Method要用過去式嗎?她說你都用現在式。」

「可是我都用過去式呀!」

「老師叫你馬上跟她聯絡,不然她要追回你的學位。」

我突然很緊張,趕快問:「那老師到底是覺得我哪一段是用抄的?」

結果我阿姨笑而不答,電話那一端只傳來研究室影印機逼逼作響。

然後我就醒了。

6 則留言:

  1. 話說
    學弟即使畢業在成功嶺受訓
    還是在傳藝服役的時候
    也做過三四次論文的惡夢
    大概都是老師對著我說
    "不讓你提口試"
    "你這樣不行 怎麼畢業"

    以前都是做畢業設計的惡夢
    後來研究所畢業改作論文的惡夢
    還好很久沒夢到了

    回覆刪除
  2. 可見得不管在哪一個研究所 論文都是可怕的惡夢啊

    回覆刪除
  3.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我沒寫過論文

    不過卻常常作有關工作的惡夢

    回覆刪除
  4. To K,
    反正你的夢不是也在真實世界發生過嗎?

    To Juliana,
    你論文也加油!祝你順利畢業!

    To Anonymous,
    學長的工作壓力也蠻大的,
    不過學長都能處之泰然,
    是因為學長每週末都去JXmp紓壓嗎?

    回覆刪除
  5. 畢業八九個月了..
    從來都沒孟過論文的事情
    夢魘已走....

    不過我夢見過壓力太大
    變成禿頭
    一樣令人感到害怕

    回覆刪除
  6. To 莫維平:
    我每次壓力大的時候,都會夢見自己被人追跑要不然就是開戰鬥機,最後每次都是以跳崖或是墜機收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