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無聊的過年

過年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無聊,
在家看電視轉個兩三台,覺得好無聊,吃豬肉乾好了。
豬肉乾吃個兩三片,覺得好無聊,看書好了。
躺在床上看書翻個兩三頁,覺得好無聊,睡覺好了。
在被窩裡翻滾個兩三次睡不著,覺得好無聊,出去好了。
認識的人都回南部了,自己一個人去書店,想買書,看個兩三本,想說如果辦校友證之後,就可以在圖書館借,還是不要買算了。
想買cd,可是又不能試聽,怕買到地雷,又打消念頭。
於是就這樣兩手空空地回家,然後一切再從第二行開始,於是也有這無聊的一篇。

9 則留言:


  1. 校友證可以借書嗎 @口@!!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還真是困難重重



    1.已辦終身有效之校友閱覽證者,申請借書權利時應持原校友閱覽證,至總圖書館一樓還書服務台辦理(如無法親自申辦,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代辦),並繳交保證金三千元及第一年年費八百元(原繳交校友閱覽證二百元工本費納入年費,第二年起年費仍為一千元),即可憑原證借書。

    2.如未辦理校友閱覽證,而有借書需求者,可持上述證件,至總圖書館一樓還書服務台辦理(如無法親自申辦,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代辦),並繳交保證金三千元及年費一千元。該證有一年借書權利及入館閱覽之終身有效權利。

    3.校友繳交之保證金於借書還清時無息歸還,保證金退還方式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年費概不退還。

    4.校友借書有效期限自申請日起一年內享有借書權利,逾有效借書期限,需繳交次年年費辦理續期始可借書。期滿辦理續期時,需將所借圖書全數歸還才能辦理續期。

    5.有借書權利之校友可憑證至本校總圖書館及各圖書分館(室)借閱圖書,借書冊數以五冊為限,借期十四日,不得預約及續借。

    6.借書逾期及其他規定依本館借書相關規則辦理。

    回覆刪除
  3. 阿 我以為校友證可以借書,
    多虧學弟不辭辛勞找出相關規定,
    才讓學姐大夢初醒。

    規定還真是複雜,那我還寧願買書。

    回覆刪除
  4. 還真是徹底的刻劃出過年的囧境

    回覆刪除
  5. 我的過年沒那麼複雜耶!只要三種動作就可以講完了,睡、吃、上網...

    回覆刪除
  6. To s.Kao, Satantw:
    過年好像都這樣。
    而且這兩年我爸都騙我們家親戚說我們家要去大陸過年,不用來拜年了,所以這兩年過年都很冷清。
    初二我姊姊回娘家,可是大家依舊還是吃吃喝喝,頂多只是參與這像活動的人變多而已。

    To 肯吉:
    意味:花錢買到的cd回家發現並不好聽。
    我「地雷」的用法用錯?

    回覆刪除
  7. 啥?我過年跟打仗一樣,還沒把家鄉父老都見過一面,就回上海了!然後,冷得要死,我就又重感冒了.唉~

    大概是,我們年紀都大了.知道過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還是過了新曆年,有點後繼無力了?總之,就是挺平淡的.

    可惜我好像沒有好好逗家裏幾個小孩子,加深過年是個不錯的日子的印象(在我印象裡,童年的過年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8. To 佳小芬:
    小時候我祖父輩的親戚還在,所以過年一直都很熱鬧,當然紅包也拿不少XD。不過現在很多親戚都不在了,年輕一輩的也甚少聯絡。過年就日趨冷清了。

    我們家過年有個習俗,就是要吃「雪花糕」,是紅色長條形的包裝,很有喜氣。不過後來做雪花糕的師父不做了,這個東西也買不到了。

    我兩個姊姊跟外甥外甥女也常常回來,
    所以過年來好像也沒啥特別的,
    而且我最大的外甥已經小六了,也沒啥好逗的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