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精緻的菜

DSCN0723



自從爸媽去大陸之後,就常常上菜場買菜,自己做菜吃。我很喜歡吃青菜(其實是菜酒魚肉都不拒絕啦!),而且喜歡吃燙青江菜。不過今天在菜市場看到這個蔬菜(見圖),不知道名字,我媽也沒弄過,看起來像是蕨類,於是便想說換換口味,買來吃吃看好了。

離開菜市場,到麵包店買麵包,結帳的時候,老闆娘看到我塑膠袋內的青菜,就問道:

「這是甚麼菜呀?」

「我也不知道。一把十塊錢,還算便宜。」

「好精緻的青菜呀!」

聽老闆娘這樣一說,自己買的青菜竟然可以用「精緻」二字形容,倒有幾分驕傲感。

不過仔細看看,這個植物果然是長得挺有姿態的,蜷曲的葉柄上面帶有蜷曲的葉芽,遠看相是希臘柱頭上的裝飾,細看又像混沌理論中的碎形,感覺是種很有哲理的蔬菜。

此菜以清水燙煮食之,口感軟嫩,不似青江菜有較重的土味。感覺用其他的方法料理會更好,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弄就是了。


2 則留言:

  1. 這不就是 ㄍㄨㄟˋ ㄋ一ㄠ?

    我們花蓮家的菜市場很多原住民會帶下山來賣
    不過我最愛的卻是麵包樹
    煮湯超好喝
    裡頭的種子又很像花生
    好吃耶~

    回覆刪除
  2. 可不是嗎?這就是過貓。
    花蓮的東西好像都還蠻好吃的唷
    半天筍跟山蘇都很好吃
    不過我還沒吃過麵包樹,有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