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兒時記趣

前幾天整理房間,翻出了一些以前小學時候玩的東西。當時就是因為捨不得丟,所以把它們塞到衣櫥的某個角落。今天再把他拿出來,跟印象中相比,顯然舊了不少,不過小學快樂的生活頓時又歷歷在目。

SSCN0739

最原始的任天堂紅白機。自從小學一年級買了這一台之後,就慢慢有近視眼了。 有了這一台,同學來家裏玩,可以消磨ㄧ整個下午。

SSCN0741

這玩意兒......我一直忘記他叫甚麼名字耶。(以前小學我也是一直記不起來,就直接叫他塑膠片.....-___-|||)總而言之,我記得這個東西在我小學的時候流行過兩次,第一次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民國76年,透漏年齡了:P),那時候幾乎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都有,所以只要有心,莎拉公主也可以戰勝無敵鐵金剛。第二次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幾乎清一色都是BB戰士造型的。依材質,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不透明的,比較薄,所以只要拿出來,必死無疑。一種是透明的,比較厚,若是跟薄的鬥,百分之百一定贏。

SSCN0742

這個萬花筒,是小學三升四暑假去日本玩時,在富士山買的。我還記得,那時候名產店裡面還有賣富士山的溫泉蛋「黑玉子」,吃了可以多活三年壽命。我媽說我只能在黑玉子跟萬花筒中任選一樣,結果我就選了萬花筒這種華而不實的東西。後來去東京還有買Game boy,結果五年級的時候我同學把它弄不見了><。 (結論:東西借出去通常都有去無還。)

SSCN0743

SSCN0738

麥當勞的小玩具。上面那個胖胖的是奶昔大哥,另外一個我想不起來叫甚麼,下面是兩個麥克雞塊寶寶。除此之外,還有漢堡神偷,大鳥姊姊等等的人物,這些人物好像現在都再也沒有出現了。

麥當勞真的很會騙小孩子的錢,那時候學校午餐有賣麥當勞,大家都趨之若騖,就算老師叫我們不准吃也無法遏止。此外,餐餐都附有小玩具,有一次是送上面有麥當勞叔叔圖案的小風箏,結果午餐時間過後,走廊跟操場都是小風箏在飛來飛去,一副天下大亂的樣子。麥當勞每年都還會出著色月曆,一拿到大家都開心的畫著,而且每月都附有折價券,真是樂翻天呀!不過長大之後,就越來越討厭麥當勞了,聞到就想吐。

SSCN0740

這個基本上就是撲克牌,不過上面有畫一些護身符或妖怪之類的,還有積分(西遊記是算里程,金牌瑪莉是算金幣)。遊戲規則我也忘記了,不過可以六七個人一起玩,小學時光就在這沒意義的活動中消磨掉。(不過長大之後做的事情好像也沒有特別有意義,尤其很多事情,做了之後反而有空虛或憂鬱感,至於到底是哪些事情,大家心知肚明,不在此贅述。)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