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未老先衰

昨天晚上去城市舞台看戲。好像從去年起,一提到看戲、看表演,我就有點懶懶的,尤其是在城市舞台的表演,就一整個提不起勁兒。從忠孝敦南站走出來走到城市舞台要有點距離,中間還要經過我不喜歡的市民大道,如果坐公車去那邊還要等公車,我會不耐;看完戲也差不多十點半了,再走回捷運站,到家也差不多快十一點半了。我平常就是早睡早起的人(大概過了十點整個人就處於關機狀態),所以每次只要時間一到,我在劇場裡面就會開始坐立不安,哈欠連連,煞是折騰。可是,我才三十歲不到呀!我看在場一些中老年人都還精神奕奕,怎麼我一直在神遊太虛。

昨天演出的劇碼是《西廂記》還有《荊釵記.開眼、上路》。我本來以為我買到的票是折子戲的場,結果後來昨天到那邊一看到票上的劇目自己也嚇一跳,搞不清楚我為甚麼會買昨天的,可能只有昨天的又有溫宇航又有梁谷音又有張銘榮又有計鎮華吧。《西廂記》感覺前面幾折「戲」的份量不夠(感覺一些折子的劇情不是很重要,或是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唱段)。不過,梁谷音老師的紅娘真的很讓人感動!雖然它唱完落落長的【十二紅】之後聲音有點啞啞的,可是梁谷音老師不僅表現出紅娘活潑調皮的個性,表情又很細膩兒不留於幼稚,看梁谷音老師的表演真的是一大享受。之前看它來台表演的〈活捉〉至今我還是印象深刻。

〈開眼、上路〉我第一次看,不過劇情我不是很喜歡,就講了什麼一個老人死了女兒,傷心過度哭瞎了雙眼,後來聞得女婿考上狀元在外地做官,高興得又能看見東西了。可能劇情的關係,雖然計鎮華老師嗓子很好,我看這齣的時後卻一直在放空。【八聲甘州】辭很優美,但稍有堆砌之感,此外三人在演這折的時候,默契似乎不足,我一直覺得他們一直在搶拐杖,而且有脫拍。反正,看這齣的時候,我一直很想中途落跑回家睡覺:P。

對啦,最後回家在忠孝敦化站等車的時候,有個長得像柯賜海的男子突然問我說:「你脖子常常覺得不舒服唷?」

我:「沒有呀!(該不會是要跟我推銷什麼產品吧?)」

柯賜海男子:「你一定都12點1點才睡吧!?」

我:「沒有呀!(去你擔擔麵咧,我都十點半就睡了,你到底想幹麼?)」

他說他懂什麼氣血的,說可以幫我改善身體,不過我沒等他說完我就跟他揮揮手說謝謝。真是莫名其妙。

12 則留言:

  1. 你胡扯 明明十點以後都還騷擾學弟
    晚上11點多不睡覺
    還說要餵學弟喝奶
    害學弟睡的好驚恐
    嗚嗚

    話說科四海男子說不定看到你肩膀有坐一個人

    回覆刪除
  2. .....我感覺 "柯四海男子"那段比較精彩!

    阿大你的 fu 終於回來了~

    回覆刪除
  3. 我老了嗎
    這篇文章看到一半 我就呵欠連連~~

    原來精采的在最後一段

    回覆刪除
  4. 我整個 快速 瀏覽 .......

    回覆刪除
  5. 那個人是要賣氣血循環機的
    話說 我在N年前好像也在那附近碰到這個傢伙的推銷

    回覆刪除
  6. To K,
    反正你在這邊已經是嘴賤出了名,你不管怎麼講,也是沒人會信的。

    To Ar!es, anonymous, 叩汗,
    吼,你們都忽略本篇重點,嗚嗚。

    To August,
    如果他真的是要推銷,那真的還蠻令人討厭的。要推銷東西還一副危言聳聽的嘴臉。

    回覆刪除
  7. 那我來幫忙歸結一下本篇的重點好了:
    1.你很懶惰又愛睡覺
    2.快30歲了
    3.常常在路邊被搭訕

    大概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8. K 提到...
    那我來幫忙歸結一下本篇的重點好了:
    1.你很懶惰又愛睡覺
    2.快30歲了
    3.常常在路邊被搭訕

    大概是這樣吧


    噗........

    回覆刪除
  9. 噗~~

    針對 K 的重點整理……
    我也忍不住給它笑出來了~

    而 K 提到的重點也可以說成以下:
    1.生活攸閒自在且睡眠充足(真是幸福吶!)
    2.人生才剛要到 1/3 (預計活到 90 的話......)
    3.有被"類"柯四海男子搭訕的本錢(Ar!es 我都沒有 >.<)

    回覆刪除
  10. 未遇, 甚憾.
    "開眼上路"原本搭擋是計老師,成志雄老師,顧兆琳老師. 其中成老師已駕鶴西歸, 這次有些戲是成老師的絕門戲, 如掃松,遊殿,上路, 看著看著就想到成老師.
    我看過梁老師年輕時的"佳期", 那真是一次美妙的經驗, 20多分鐘的"十二紅"竟一下就過去了..

    回覆刪除
  11. 其實我還蠻喜歡阿大的生活說
    尤其可以一個人去陽明山去採海芋
    改天我也要一個人上山去閒晃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哈,你是...??
    我想成老師演比較有趣吧,成老師眼睛大大的,本來就很逗趣的樣子。雖然張老師演得不錯,不過感覺應該跟成老師不同。

    To 叩汗,
    一個人閒晃其實不錯呀,無拘無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