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活見鬼

案例一
網友ABC是在交友網站認識的,只見過一兩次面,不過之後也沒有再特別聯絡。前幾個月在某一個場合碰到一個人長的跟ABC一模一樣(姑且代稱為XYZ),我就問他:「咦,你是蕃薯藤上面的ABC嗎?」
XYZ:「不是啦,大家都說我跟ABCD很像,我自己也很想看看他是誰。」

此話一出,搞得我一愣一愣的,明明講話語氣就很像,長相身高也一模一樣,結果不是他。

我:「那你住哪裡呀?」
XYZ:「中和。」
我:「咦,是唷?那個ABC也住中和呀。那你從事什麼行業?」
XYZ:「旅遊業。」

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ABC是做什麼的,所以話題就不了了之。

前不久,又在另外一個地方看到XYZ,我又上前打招呼。

我:「你是上次某某時間在某某地方的XYZ嗎?」
結果他說不是。可是長相身高明明又一模一樣。
我:「那你是蕃薯藤上的ABC?」
結果他回答對,此時我心中一陣涼,但又不信邪,我繼續追問下去。
我:「那你是從事旅遊業?」
ABC:「對呀,你怎麼知道?」
我:「那你住中和???」
ABC:「對呀!」
我:「那上次我在某個時間某個地方看到的不是你??????」
ABC:「不可能,我不會去那邊!」
我:「@@!」

長相、身高一模一樣也就算了,居住地、職業也都一模一樣就太巧了吧!除非不是我健忘,要不然就是他有失憶症或人格分裂症,否則怎麼會有這麼離奇的巧合。

-------------------------------------------------------------------------------------

案例二
朋友D長得挺特別,除了高高瘦瘦的身材外,五官輪廓很深。上次在遊行中有看到他,可是隔太遠,所以那時候沒打招呼。

禮拜三的時候,在捷運碰到D。先是被他數落替代役制服很醜,等他數落完畢,我就問他:「咦,你是不是上次有去遊行?」
D:「不是,很多人都說看到我可是那不是我。」
我:「是喔......」
後來D就先下車了。

是怎樣,明明身材長相跟鬍子都一模一樣呀。

回到家後,我不信邪,想要再別人的拍攝遊行的相簿裡面找到蛛絲馬跡,結果被我找到了,而且,衣服跟他交友相簿裡某一張穿的根本一模一樣。

我不知道我跟他心中所講的遊行會不會是不同的,我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活在愛麗絲的夢遊仙境裡面。

此事正在查證中。

7 則留言:

  1. 活見鬼的事~~這世代常常碰到....哪天大兄在街上被在下我認出~~~可能你會說你沒聽過阿大~~~且你的名兒叫小小~~~也說不一定!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筆真好 也幽默~
    我一篇一篇的追溯 還是看不完
    你還在服替代役嗎?

    回覆刪除
  3. To Ar!es:
    我不會那麼無聊,哈哈。

    To 匿名:
    我只會平鋪直述流水帳法,文筆一點不好@@。
    對呀我現在還在當卑微的替代役。

    回覆刪除
  4. 讀完這篇文章
    我唯一感興趣的是第一段提到的某一場合

    很好奇

    回覆刪除
  5. 學姊每天醒來照鏡子
    也都得想說今天又要女扮男裝出門了
    不也每天活見鬼?

    回覆刪除
  6. To anonymous:
    不就是學長會去的那些地方嗎?

    To K:
    每次在健身房看到你跟遊魂一樣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又帶著一抹詭異的微笑,學姐也是活見鬼。

    回覆刪除
  7. 活見鬼了~~真是活見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