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騎車要專心

上禮拜晚上,把腳踏車騎到台大鹿鳴堂,跟學姐碰面。本來想說在YAMAZAKI喝咖啡就好,可是沒開,便移往大學口STARBUCKS閒聊去。稍晚,雨勢忽然加大,一直到晚上十點,仍不見減緩趨勢,於是打算走路回家,把腳踏車丟在那邊,改天再拿。

禮拜天去原地找腳踏車,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心裡想說會不會被拖吊到水源校區,可是又納悶學校效率會如此快速,不過在附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之後,還是索性走到水源校區。

水源校區是我第一次進去,氣氛蕭瑟異常,斷枝橫路,牆垣斑駁,樹不成樹,樓不成樓,彷彿棄守的死城。大概以前是軍方用地,尚可看見牆上殘缺的「堅貞」、「忠誠」等標語,一派冷落景色。走了大約五分鐘,才到腳踏車拖吊區,還好我假踏車停在最邊邊,一看就找到了,只是被鎖起來,只能改天再來拿。當天一整個下午什麼事情都沒作,都只是在找腳踏車。

今天下午去拿腳踏車,碰巧下雨,路面濕滑,騎到我家後面,突然見兩位摩門長老騎腳踏車而來,跟我say hello,我禮貌性點了一下頭,結果一個不閃神,就摔倒在地,膝蓋血流如注。

摩門長老過來關心,我說沒事可以站起來,結果其中一位說:「我們會在這邊碰面是有目的的,有沒有興趣來我們教會。」我只想趕快回家上藥,實在沒心情跟他們磨蹭,便強裝笑臉匆匆離去。

心情真是超不爽。

7 則留言:

  1. >"我們會在這邊碰面是有目的的,有沒有興趣來我們教會。"
    回他說,我受傷了…沒看到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喝完咖啡之後還有這麼多後續呀
    我想著你說的「爾母立於玆」
    感觸良多..................

    回覆刪除
  3. 這告訴我們騎車的時候不能理摩門教嗎?(笑)
    希望你沒什麼大礙。

    回覆刪除
  4. 為何學校要拖車啊
    我以前也有忘記不知把腳踏車停到哪
    莫非被拖走了

    還有鹿鳴堂在哪
    我怎一點印象也沒有

    回覆刪除
  5. To Phil and 萬先生:
    可能他中文沒有很好,想表達其他意思,不過說成「有目的」。當然不是有猥褻的目的啦。

    To Iris:
    這就是所謂坐二望三會面臨到的心境轉變嗎?

    To 蜻蜓:
    謝謝你參觀,也謝謝你的關心。是沒什麼大礙啦,不過不能去游泳了。

    To anonymous:
    其實我停的地方是違規停車,
    因為下大雨,所以沒立刻騎走。

    鹿鳴堂就是以前靠近共同教室的僑光堂啦,後來被台大收回來。
    果然跟學長有代溝 哈哈

    回覆刪除
  6. 每天都在台大小福樓與鹿鳴堂來回穿梭
    也許我們曾擦肩而過喔

    希望你沒大礙

    回覆刪除
  7. To 莫維平,
    在新生南路那邊搞不好還比較容易碰到我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