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雨中閱讀



住台北的人最可憐了,往往遭受到天氣無情的捉弄。冬天的時候,寒流來了,叫人直打哆嗦也就算了,要是一下起雨,總是會下個一個禮拜,沒完沒了。要不然,出門的時候明明沒下雨,怎麼車子一開到羅斯福路往公館的方向就突然下起了大雨,轉個彎兒,開到信義區,雨又變小了,真叫人捉摸不定。對台北人而言,出個門到底要不要帶傘,總是可以考慮再三:帶了,麻煩;不帶,又很沒安全感。在這帶與不帶之間,時光悄悄過去了,出門的興致也消磨掉了,索性就待在家裡,懶得出門。

今日出遊,雖然天色陰沉,但並非烏雲密佈,想說大概不會下雨吧。豈料搭捷運在地下穿梭許久,正要開出隧道,往圓山站的途中,驚見雨滴如刀子似的在捷運車窗上畫上好幾筆,心想:「唉,早知道帶傘出門。」

下了捷運,走出劍潭站,但見許多人們走到出口處前就駐足觀望。很多人,站沒多會兒,便著急的走來走去,高跟鞋扣扣的聲音回蕩在出入口大廳,走沒多久,也不知道內心是燃起了什麼勇氣決心,便壯士斷腕般地向雨中衝了過去。有的人則是忙著打手機找救兵:「啊可不可以開車來接我……啊啥咪,沒油?」大家都因為這場雨亂了方寸。

縱然我沒有帶傘,但既然是抱著一個人出遊的心情出門,隨便胡亂著急,也只是破壞了興致。於是我走向一處安靜的角落,拿出背包中的書,以路為景,以雨為簾,享受那書中的風雅。看到那些著急的人們,不免感到惋惜:誰教你們不隨身帶書來看呢?


[+] Read More...

2006年2月14日

短暫的寂寞 更需要忍耐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又到了,在這個商人炒作的節日中,打開電視新聞,不外乎都是報導汽車旅館呀,玫瑰花呀,情人晚餐之類了。六七台新聞台,二十四小時不斷重複報導,足以讓人反胃。



今天早上開電腦上了MSN,果不其然,左一個「情人節快樂」,右一個「情人節快樂」,雖然我打字不慢,但是如此多人出招,也實在難以招架。過生日的時候,沒幾個人跟我說生日快樂;沒愛人的我,倒是在這種不堪的日子裡收到不少人的祝福,莫非我作人太失敗?



跟老師報告完進度之後,我也突發奇想,跟老師說聲「情人節快樂」,老師吃了一驚,笑笑的說:「謝謝,我跟×老師已經不是情人了。」(一直叫自己老公×老師,的確是不像情人)



我也笑笑地回老師說:「我也沒情人啊!」



「啊哈哈,那你也要加油」老師說道。



「呵呵,謝謝老師。」我就這樣帶著苦笑,走出老師辦公室。

[+] Read More...

2006年2月12日

婚禮

DSCN0255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

言,和能說天使的語

言,但我若沒有愛,

我就成了個發聲的

鑼,或發響的鈸。

格林多前書13:1



大學畢業已三年有餘,身邊已有不少人結

婚,諸如像系上的班對啦,社團的同學等等

的。上個禮拜,研究所的同學也結婚了。對我

而言,結婚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而且在二

十五六歲結婚,也是有點兒稍早。兩個人要天

天生活在一起,養兒育女,共享責任,我實在

有點難想像,可見我心智也沒那麼成熟。看到

他們結婚,除了佩服他們的勇氣,也深深的祝

福他們,當然,也為我付出的紅包發出一聲無

奈的長喟。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