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過年後到退伍這段時間

過年後到退伍這段時間,我都沒寫文章。其實這段時間,還發生了不少事情,只是回到家發懶,我沒有寫上來。

最重要的一件,就是我爸心臟開刀。

我爸本來就有心肌梗塞,二十二年前第一次急性發作後,就一直控制的好好的。不過去年年尾我爸在蘇州的時候,就一直說胸口常常會悶悶的,還說要提早回台北,不過後來又不悶了。回到台北後,胸口又開始不時悶悶的,我爸就去醫院檢查,本來是給心臟內科醫生做心導管檢查,看看能不能放支架。結果我爸心臟三條動脈都阻塞,導管根本過不去,要轉到心臟外科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也就是把大腿靜脈拿出來裝在心臟上,開闢新的血液通道。

醫生說:「董伯伯的情況很嚴重,如果沒馬上做手術,三個月內就會發作。」後來又開了個手術說明會,醫生把那個禮拜要做手術的病患及其家屬招集起來,把手術過程與所有風險都解釋一遍,什麼中風的機率是多少,肺部感染、傷口感染這些有的沒的,然後再依各病患病情做進一步的解釋。醫生講到我爸,就說:「董伯伯是這次所有病患裡面情況最嚴重的。」後來我爸又做了身體評估,評估完醫生把所有數據放到統計模型計算手術風險。醫生說:「你父親的風險是21.23%。」我天真的問:「風險是什麼意思?」醫生回答:「就是死亡率。」不知道醫生是不是平常操勞過度,總是一副撲克臉,看起來很嚴肅,身高又很高,大概190有吧,那些話從他嘴巴裡說出來,格外恐怖。我爸手術那天我還跑去行天宮拜拜,我同事知道了,也為我爸禱告。我媽那時候動乳癌手術,我都沒有那麼緊張。

後來手術應該算成功,不過因為是大手術,我爸恢復那段期間都要住院觀察。我每天一下班,就直接從辦公室跑到醫院去看我爸,還要幫忙跑腿買我爸想吃的,還有醫療用品之類的。這樣跑來跑去,同事看到我都說我怎麼一下變瘦那麼多XD。我爸個性很急,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刀的關係,心理脆弱,個性變的超古怪,常常反覆不定,要不然就是自己講過什麼話然後過不久就忘記了,照顧起來頗累人。不過多虧醫生醫術高明,再加上護士跟看護阿姨的細心照料,我爸手術後兩個禮拜就出院了,本來手術後有急性腎臟炎,現在也回復正常,現在除了一些小毛病之外,走路說話日常起居都與手術前沒什麼兩樣。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我的牙齒斷掉了。我有一顆牙齒蛀得比較嚴重,之前做過根管治療(我每次都講成鋼管治療XD)。結果三月倒數第二個週末在家吃烤魷魚乾的時候,牙齒應聲斷了一半。牙齒斷了除了長不回來,做牙套也要不少錢,超心痛。

最後,我家附近有一棟樓發生火災,那棟樓一樓的牛肉麵店老闆是義消,好像什麼裝備都沒穿上就跑去火場救人,結果嗆傷昏迷,到現在都還沒醒來。雖然我跟那位老闆沒有很熟,可是平常也會打打招呼,我爸媽不在家的時候,我也常常去他店裡吃東西。我很感傷,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這樣躺在醫院,更何況他小孩子還小。

總而言之,身體健康很重要。

13 則留言:

  1. 阿大 要加油喔
    也希望董爸爸 能早日康復

    還有
    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上面那一則是我留了= ="

    回覆刪除
  3. 阿大近半年還真是發生不少事情,我也來替董爸禱告唄!~~叩汗~~在樂多上出現過這個名兒~~~~~是阿大的朋友呀?

    回覆刪除
  4. 您好 Ar!es
    我是阿大的朋友 !!!!!!

    難道我做了什麼壞事情讓你發現了 @@!

    回覆刪除
  5. 你們兩個認識嗎???

    回覆刪除
  6. To 叩汗:你好!真高興認識你....雖然在這八樓陽台(感覺快變成八樓交誼廳了…)。
    真是~~大家在網上被發現都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兒~很有趣!其實沒有哩,你在 Roodo 的網址常出現唷,加上你的外型跟大兄一樣"搶眼",自然而然就被注意了!

    To 大兄:基本上~~~我們並不認識咧...是在其他地方有看到 Profile 就是了~大兄你身體也多多保重唄!

    回覆刪除
  7. 大兄 !? 是指 阿大 嗎 ???
    何時多了這一個稱呼 ?? 真是妙

    給 Ar!es
    是的~ 我常出現樂多
    因為那裡有固定的朋友在那裡 喇賽 聊天...有的沒的
    也從那裡連接到對方的 blog

    P.S
    這裡真的要變成小小聊天室了 @@!
    版主請見諒嘿

    回覆刪除
  8. 原來你家發生那麼多事情啊
    你要保重呢
    也希望你爸早日康覆!

    回覆刪除
  9. To Copycool:
    現在好多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0. 你家事情這麼多
    你還捧著奶子到處招搖
    你這人到底還知不知羞恥
    嗚嗚

    回覆刪除
  11. K 的嘴實在有夠賤.....(Sorry...忍不住直接說出來)
    To 叩汗~~
    這裡真的是變成小小交誼廳了耶~~,偶會在樂多的拜訪人看到你出現~~原來你好早就跟阿大是朋友了 >.<

    To 版主 Sorry~~~~真是抱歉吶!家裡事還是多費心囉,畢竟爸爸年紀大了,也需要兒子多花點時間陪著囉!

    回覆刪除
  12. 爲健康的父母乾一杯!

    回覆刪除
  13. 謝謝Carol也先預祝你口試順利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