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送子迎丑



春節來了。每到了歲末,總是不能免俗的要來寫個一年回顧。之前元旦新年在高雄玩的太開心,所以懶得寫,現在到除夕這一天寫我想也不嫌遲。這一篇就跟賀歲大爛片一樣,我隨便寫寫,大家也隨便看看好了。祝大家新年恭喜!

去年可以說有很大的變化,也可以說沒什麼變化。要說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前年年底去了一趟蘇州上海,回到台北之後,有若醍醐灌頂,茅塞頓開,終於把論文寫完,脫離研究所的苦海了。畢業沒多久,我也馬上接到兵單,又從兵單上得知我可以申請家庭因素替代役。去區公所申請之後,我又馬上接到替代役的徵集令。之前報紙寫說現在新訓中心都爆滿,大家都等不到徵集令,可能我年事已高,順位排的比較前面一點。

至於為甚麼沒啥變化,實在是因為當了替代役之後生活完全就變成了一個死公務員,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照理說像這樣的生活,應該很有時間做其他的事情才對。很可惜,我沒好好利用時間,每天一回到家吃完飯就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本來給自己設定英文與法文檢定通過的目標,可是我都沒看書。不過,去年年底開始,園藝的書倒是看了不少,除了買了一些苦苣苔科的植物外,我還買了四季蘭「貴夫人」,希望可以種到他開花!


面對新年的到來,董阿大眉頭深鎖,冥冥之中隱約有什麼事情發生。究竟,董阿大與學弟之間有什麼樣的情感揪葛呢?而這位綽號文化小尖兵的男子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呢?董阿大會被這兩個人蹂躪嗎?我們繼續看下去。

7 則留言:

  1. 好一部讓人期待的鉅作~董阿大與兩名男子的故事....

    噗噗噗~法文耶~居然會法文....你一講讓我想學的日文跟西班牙語又開始跟我招手了說....

    吃完飯就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是件很爽的事...知足吧...我去年一天才睡不到六小時...再這樣下去就爆肝了....

    大兄的另類捻花惹草也是不錯的興趣培養...果然跟年事已高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回覆刪除
  2. Ar!es新年好:
    其實早睡主要是怕隔天太晚起床遲到,不過你每天應該比我更早起床吧!

    種花的年輕人是不少啦,不過種國蘭的年輕人好像不多.....花市賣國蘭的攤位都是一堆法令紋頗深的中年男子光顧,每次去看國蘭都要混在他們之中....

    回覆刪除
  3. 柯警官眉頭深鎖
    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經過抽絲剝藍色蜘蛛網後
    發現原來是一名年老色摔的女子
    過度思念學弟的肉體卻得不到他的心
    學弟的身影在女子心中過分膨脹
    終於發生了無性生殖
    問世姦情為何物
    直叫人笑死女子

    回覆刪除
  4. 鴻鈞新年快樂!

    你是不是看太多悶鍋啦 ^_^

    覺得你過去這一年也不錯啊 能把腳步慢下來生活...

    什麼時候退伍? 要來我家拿書和捷運卡喲~~

    愷樂

    回覆刪除
  5. 愷樂新年快樂呀!
    我預計三月二十八號前退伍(還有一些假還沒放,退伍前一起把他休完。)
    書和捷運卡唷...先擱在你家裏吧...你都什麼時候在家呀?

    回覆刪除
  6. wha,這麼快就快要退伍了...
    以後你就不要做宅男囉 呵呵
    國蘭啊 是很難種到開花吧
    希望你的能開花 等著看它們的照片
    我的水仙~~年初六才開花
    真不是好兆頭

    回覆刪除
  7. To Copycool,
    能不能不要作宅男,還得看能不能找到工作耶。
    國蘭真的很難開花嗎?嗚嗚。
    我買的這種屬於四季蘭,比較耐熱,花期是在四月到十月,我可是抱著很大的期望呢!
    如果是春蘭或寒蘭,在台北平地就不太會開花了。
    水仙有開花是好事呀...管他早開還是晚開,祝你有個愉快的20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