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Le rayon vert 綠光


今天與K君到長春戲院看了一部法國電影《綠光》。法國導演Eric Rohmer於1986年導的電影。

女主角Delphine本來要跟朋友渡假,結果臨時爽約,一下變得不知所措。後來他跟朋友家人一起去渡假,但是感覺不對,哭了一陣子,就回巴黎了。後他又自己一個人跑去山上,奇檬子突然又不爽,又哭了,然後跑回巴黎。最後她去法國西南部海岸渡假,認識了一個同樣自己旅行的瑞典豪放女,可是那位瑞典豪放女太會釣男人,Delphine又心情不爽,又哭著準備要回巴黎。

正當在車站等待回巴黎的火車,Delphine在車站邂逅了一個頗有好感的男子,然後他跟那位男子一起到小鎮 Saint-Jean-de-Luz 散步,然後他們坐在那邊的海岸邊欣賞夕陽。在太陽完全沒入海平面的那一剎那,Delphine看到了綠光,然後就破涕為笑了。

看完這部片子只有幾個感想:

1. 那個年代男生穿的褲子都好緊。
2. 法國女生好像很喜歡露肩膀,有許多橋段是女生聊天的時候,衣服一直從肩膀滑下去。
3. 法國人愛爭論,女主角吃素,不想跟團去旅行,女主角的朋友就一直跟女主角辯。

總而言之,在這部電影裡面,你就一直看到女主角一直哭來哭去,最後笑了出來,是一部蠻莫名其妙的電影。可是看完了回想起來,又覺得蠻好玩的。我好像只適合看這種莫名其妙的電影。

對了,我還沒去看海角七號還有冏男孩呢。

[+] Read More...

2008年9月27日

時機不對

寄件者 20080927遊行

[+] Read More...

2008年9月21日

十年



坐捷運時看到母校高三的學弟學號已經是5開頭,當年學號4開頭的我,猛然驚覺十年已經這樣過去了。喔喔,我還覺得我才剛放下書包而已呢!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