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超過半年咧

從四月底入伍,一直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了。換句話說,我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就退役了。好像該開始投履歷表了。哎唷,好煩唷!

經濟好像真的很不景氣。前一陣子在健身房遇見從美國留學學回來的大學同學,她說履歷丟了兩三個月到現在都還沒回應。上個禮拜二,全省戶政單位徵求電腦資料輸入人員。這是一份很簡單的工作,每天日薪800元。我們戶政事務所要錄取16人,另外有16人備取。我本來以為大部分會是夜校生來應徵,結果那天來了兩百多個人,其中不乏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他們不是應該是家庭中的經濟主力嗎?結果還跑來搶這個職缺,看了不禁難過......當然,他們打字速度不敵年輕人,最後都沒錄取。

......退伍之後要幹麼,心理都還沒個譜,哈哈,我真糟糕。

4 則留言:

  1. 學姊不妨善用自己的肉體謀生吧 ^_^Y

    回覆刪除
  2. 學弟不是要去賣 珍珠撞奶嗎?

    不論如呵,加油捏

    回覆刪除
  3. 今天好好看了你以前寫的東西
    覺得更認識你了 :O)

    關於未來
    我也是有點徬徨 
    不過又想
    像現在這樣
    留下一點生活的紀錄
    不論未來選擇了什麼都不會覺得徒然
    畢竟生涯的基礎也只是生活嘛

    還有
    有些能力不能賺錢
    卻不表示沒有價值
    錢夠用就好
    不過多少才夠用 也是要花點時間探索的...

    PS. 那本lonely planet好像還在我這呢 改天拿給你 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4. 半年啦~~這麼快喔~現在當兵只要一年呀~~真是過太爽....
    最近朋友間掀起裁員潮~~~真的是工作難做,時機歹歹~~~這讓我想起畢業前自己那有點盲目的自我進修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