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這一夜

大雨過後的台北,依舊瀰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暑氣。就算這樣,我還是寧願打著赤膊、吹著老式電扇,不停的用「心靜自然涼」這句話來催眠自己。自己會出現這種行為,有可能是聽多了廣播上台電鼓勵大家省電的廣告,要不然就是以前準備聯考時,為了能適應考場惡劣的環境,總是不開冷氣唸書,久而久之,便培養出這種自虐的行為。 我晚上坐在自己的房間,研究著Blog.radio要如何安裝,前前後後試了無數次,沒想到猛一看時鐘便已夜裡兩點鐘,六小時的生命就這樣浪費掉了。想想自己也真是奇怪,論文常常寫兩三行就寫不下去了,卻反而不顧自己能否畢業,竟能專注於這種無關緊要的事。 正當準備要關電腦時,突然收到他從MSN上丟來的訊息:「喂,我心情不好。」我想說我也許可以幫得上什麼忙,便叫他打通電話給我,結果是感情上面的問題,然而聽著聽著,自己也困惑了起來。那樣的問題,在外人的眼中,往往看來也不過就那麼一回事兒,可是要是自己是當事人,我想自己也會為此煩心不已。講完電話,我便抓抓頭髮,笑自己總是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