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替代役的一天

6:00 起床,回神,發呆,看電視。

6:20 盥洗,更衣。

6:50 出門,吃早餐,搭捷運,換公車。

8:00 到達戶政事務所。開始處理「幸福專案」:把前一天來戶政事務所登記的出生、死亡、結婚、離婚、遷 入案件整理好,登錄到網路管理系統,統計案件個數,有哪些是從外區轉來,有哪些要轉到外區,然後再把禮物跟卡片分配好,帶到區公所。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常常有課員漏填資料,所以一弄就要花上一兩個小時。

8:29 敬禮,上班時間正式開始。

10:00 到檔案室,點收公文,編目,抓錯,裝訂民國50幾年的公文,修邊,換封皮。也都是枯燥瑣碎的工作,可是專心作的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而且作這些事情不但讓戶政事務所員工方便調公文,也保存了很多歷史資料,還蠻有意義的。不像在成功嶺,只會浪費時間,每天都在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2:00-13:30 午休

17:00 收工

17:30 打卡下班,回家吃飯看電視睡覺。


做到目前為止,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因為我應該到了一個不錯的單位。我只需要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好,如果做完了,就可以休息,有時候過了五點,我想說多作一點,那邊課員都會叫我不用繼續作,趕快休息@@。這邊的人都不錯,我也沒碰到講話機車、做事不負責任、把事情都丟給我做的公務員,總而言之,雖然做的事情有點無聊,但是我每天做的都很開心,每天都可以無後顧之憂把事情做完就下班了。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