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啊!? 藝教館是違建?(本文同時po於ptt)

【2006/07/26 聯合報】 @ http://udn.com


南海學園藝教館、教育電台列違建 面臨拆除

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的公家違建共有788件,營建署在5年前行文給予各機關5年改善期,目前改善期限只剩4個月,但中央機關的255件違建僅改善29件,台北市各局處及學校的違建也還有194件還未改善,將在明年初強制拆除。


位於南海學園內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及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廣播大樓也被列為違建,由於超過法定公園能使用的建蔽率,且未申請或委託建築師鑑定,雖教育部想申請專案解套,但時程緊迫,兩建築面臨全棟拆除危機。

市府市政會議昨天提報公家機關違建合法專案計畫進度,距離最後期限僅剩4個月,但中央單位有114件毫無動作,集中在交通部及國防部,立法院也是違建大戶。

北市則仍有194件未改善完成,17所國小都有違建,另外市府各局處有7件,其中環保局占4件。

工務局表示,目前這788件違建還有420件未改善,且過半還未選擇要申請改善補照或自行拆除,讓工務局相當為難。

建管處從3月份起密集發文聯絡市府所屬單位,要求儘速改善,並一一打電話詢問是否有就地合法的可能性,調查後發現有23件確定難以合法需拆除,其他無經費改善或涉及土地產權糾紛、土地規畫還未完成的171件,則將報請專案合法尋求解套。

建管處表示,北市違建大戶為環保局,包括五分埔及上塔悠分隊、原心愛兒童發展中心及福德汙水處理廠,社會局下的第二殯儀館的機車棚及解剖室旁鐵皮屋則將在近日拆除,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則涉及產權問題,將專案合法。

﹍﹍﹍﹍﹍﹍﹍﹍﹍﹍﹍﹍﹍﹍﹍﹍﹍﹍﹍﹍﹍﹍﹍﹍﹍﹍﹍﹍﹍﹍

嗯......我不知道大家前天在報紙上有沒有看到這一篇文章。
前天看到,有小震驚一下。不過本人懶惰到一種極致,再加上
現在很多新聞都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所以沒有po上來給大家看。
不過經過內心一番掙扎,還是忍不住想po上來。

如果藝教館真的要被拆除,我是覺得真的很可惜。藝教館可以說是我對傳統戲曲以及表演藝術的啟蒙場所。小時候,除了在家會跟奶奶看電視上的京劇外,藝教館常常也都會有京劇的演出,我爸偶爾會帶我去看熱鬧。我記得那一次我可能還沒上幼稚園,我爸帶我進去藝教館,只見現場座無虛席,喝采連連,相當的熱鬧。由於找不到座位,我爸就把我拉到舞台前面。那天我記得演的是武戲,近距離看到演員在舞台上後空翻,心裡暗呼:「啊,好厲害。」小學的時候,陸光、海光、大鵬劇團每個禮拜六也都會在那邊做免費的演出,我有時也會自己一個人搭公車跑去看戲。不僅僅是京劇,那邊也時常有話劇演出。以前我們小學老師很喜歡叫我們用演戲的方式解釋成語的意義,所以他為了培養我們表演的能力,有話劇的票都會給我們,於是我跟同學幾個,都會相約去藝教館看戲。總而言之,童年不少有趣的回憶,都是在藝教館。高二時,建中舉辦第一屆英語話劇比賽,比賽場地也是藝教館。還記得那次第一次跑上藝教館舞台跟後台,感覺很新鮮。在加上參加崑曲社後兩次公演都是在藝教館,很多寶貴的經驗都是在那邊發生的。

藝教館雖然很老舊,不是甚麼絕頂的表演場所,不過我想他對傳統戲曲以及其他表演的推廣,有功不可沒的地位吧!

[+] Read More...

2006年7月22日

休學後.....

好像又好一陣子沒寫文章了。發現部落格上的音樂以及一些圖片都變成叉燒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辦了休學之後,學校網頁也不能用的緣故。ㄝ....先去吃飯,心情好一點再回來寫文章吧......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