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下課後 喝兩杯啤酒吧

昨日,與大學同學相約在延吉路一家吃到飽西班牙餐廳BARCELONA。然而曼妞之意不在菜,而在乎啤酒與聊天之間。仔細思量,大家彼此相識也快八年了。若是有人八年前生了小孩,今天那小孩也已經讀小學二年級了。昔日在課堂底下偷偷聊天的同學,一個個變成了OL,大家都在時間的醞釀之中,散發出了前所未有的成熟美。

SSCN0387

SSCN0381

餐畢,同學提起當日是愛爾蘭的St. Patrick’s Day,可以去Shannon。據他說,St. Patrick 是第一位把天主教帶進愛爾蘭的聖人,St. Patrick’s Day也是愛爾蘭相當重要的節日。不過在這邊我也懶得跟大家考證,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是可以喝愛爾蘭的Guinness。想當初第一次喝Guinness,是那時候去西雅圖一個愛爾蘭裔帶我去餐廳喝的。當我說我要點Guinness的時候,那老外還警告我說 It’s very black, terrific bitter. 可是那時候只是想說沒喝過,便點來喝喝看,果不其然,感覺就像在喝黑色的小麥草汁。昨日再度品嘗Guinness ,反而覺得沒有像上次那樣苦,倒是有給人幾分懷念的感覺。微醺的我,隨著Happy Winter’s Day的節奏搖擺,只希望這音樂永遠不要停止。
SSCN0388

當天外國人很多,但是純愛爾蘭人應該很少。有個老外,身穿格子裙,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詢問之下,原來是真的從愛爾蘭來的。同學跟他朋友不停地在背後討論那個老外到底有沒有穿內褲。這種問題,雖然老套,但如同謎語叫人猜不透答案,大家依舊保持高度興趣,不停想像裙底的風光。

[+] Read More...

學弟就這樣過了一夜

其實小K說起來也沒什麼不好,但是要說他的好處,卻往往叫人說不出來。

說他擅長畫畫,但畫風總是以兩三比簡單的線條代過,無法表帶外在複雜的世界;說他愛搞笑,帶給人家開心,但在人家眼中只是個諧星,做個普通朋友尚可為生活帶來樂趣,若是有進一步的交往,似乎是沒那麼必要了。

但是這一夜,小K有了不同的轉變。他找到了男人,活生生的男人,宛如讓杜麗娘朝思暮想的柳夢梅,讓白流蘇低頭不語的范柳原,讓蘇麗珍含淚啜泣的周慕雲。小K自覺今夜的他是勝利的,餓了幾天的身子,終於在今天找到了獵物。然而,勝利以只僅於今夜短短的幾分鐘,獵物享用了完,就走了,獨自留下喘息的小K。牆壁上的鐘滴滴答答的走著,一如那男人離開的腳步聲。曾經勝利征服的小K,躺在沙發上,頓時驚覺自己又離勝利越來越遠,不由得掉下情人的眼淚。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