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送子迎丑



春節來了。每到了歲末,總是不能免俗的要來寫個一年回顧。之前元旦新年在高雄玩的太開心,所以懶得寫,現在到除夕這一天寫我想也不嫌遲。這一篇就跟賀歲大爛片一樣,我隨便寫寫,大家也隨便看看好了。祝大家新年恭喜!

去年可以說有很大的變化,也可以說沒什麼變化。要說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前年年底去了一趟蘇州上海,回到台北之後,有若醍醐灌頂,茅塞頓開,終於把論文寫完,脫離研究所的苦海了。畢業沒多久,我也馬上接到兵單,又從兵單上得知我可以申請家庭因素替代役。去區公所申請之後,我又馬上接到替代役的徵集令。之前報紙寫說現在新訓中心都爆滿,大家都等不到徵集令,可能我年事已高,順位排的比較前面一點。

至於為甚麼沒啥變化,實在是因為當了替代役之後生活完全就變成了一個死公務員,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照理說像這樣的生活,應該很有時間做其他的事情才對。很可惜,我沒好好利用時間,每天一回到家吃完飯就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本來給自己設定英文與法文檢定通過的目標,可是我都沒看書。不過,去年年底開始,園藝的書倒是看了不少,除了買了一些苦苣苔科的植物外,我還買了四季蘭「貴夫人」,希望可以種到他開花!


面對新年的到來,董阿大眉頭深鎖,冥冥之中隱約有什麼事情發生。究竟,董阿大與學弟之間有什麼樣的情感揪葛呢?而這位綽號文化小尖兵的男子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呢?董阿大會被這兩個人蹂躪嗎?我們繼續看下去。

[+] Read More...

2009年1月3日

元旦高雄一日遊

From 2009-01-03 元旦高雄一日遊


From 2009-01-03 元旦高雄一日遊


From 2009-01-03 元旦高雄一日遊



想說冬日台北總是陰雨綿綿,再加上上次去高雄市在四歲的時候......所以三號便獨自搭高鐵去高雄玩玩。漂亮的市景,漂亮的捷運站,漂亮的西子灣,晴朗如夏日的天氣,好吃的旗津海鮮快炒,再加上熱情的學弟招待,真是太好玩了!!

台北一直下雨......又要連續工作三個禮拜......唉!

[+] Read More...